竞技风暴

三大措施为“健康”还债 罗马终于迈向“正常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0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一直到27日,罗马才算走完了迈向“正常化的最后一步”。星期二,森西支付了第三笔2660万欧元的款项,从而付清了2002和2003两年的所有债务。两年来,这笔总数达到2.5亿欧元的债务让罗马遭受了无数次无法注册的威胁。

  森西为偿付这些债务费尽心思,最后终于依靠三大措施取得了成功。首先,大大缩减人员开支,省下1.5亿欧元;其次,和Sky以及Mediaset两大付费电视台达成了协议,获得 了6441万欧元的首期电视转播费(三年中两家电视台一共将支付给罗马1.24亿欧元);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Capitalia银行从今年3月起买下了意大利石油公司(这是控制罗马的主要股东)49%的股份,资金有了保证。然而,罗马还有3780万欧元的2004年一季度的税收没有交,另外还有大约8650万欧元的长期债务需要偿还。

  意大利石油公司和Capitalia银行的合同规定,如果森西在2005年12月之前不转让手头上的其他一些资产的话,那么届时整个石油公司(包括罗马)的2%的股权将转移到这家银行手中,也就是说Capitalia将成为罗马的最大股东。因此,在冬季以及明年夏季的转会市场中,森西必须考虑出让他的一些球员。德尔维奇奥、达戈斯蒂诺、萨托尔、米多、达库等人都有可能转出。森西很清楚,2001年夺冠之后的残酷经济危机表明,和冠军相比,俱乐部的健康发展要重要得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