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歇期四大联赛球场仍热闹 德意不务正业西班牙爱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楠、高楠报道 没有意甲、没有西甲、没有德甲和法甲,在没有足球的日子里,往日沸腾的足球场并没有沉寂,它们用另一种方式展现着自己的生命力。而一座现代化的球场,显然成为除了足球项目以外的赚钱机器,一直探询多种经营的现代化俱乐部,显然不会忽视这样一个拥有潜在利益的领域。

  德甲的奥夫沙尔克球场的看台现在座无虚席,只不过观众由清一色穿着蓝色沙尔克 队服的球迷变成身着五颜六色便装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前受自然条件所限比赛只能在阿尔卑斯山附近进行,奥夫沙尔克球场打破了常规,精彩的冰雪运动比赛同样可以在气候温暖的德国北威州上演。自从奥夫沙尔克球场2002年投入使用,已经连续三年承办冰雪运动比赛,以沙尔克赞助商命名的Veltins杯 WTC大赛已经逐渐成为世界冰雪运动的一项重要赛事。从安全方面看来,沙尔克球场也是比天然雪场更优良的比赛场地。但奥夫沙尔克球场的工作人员为准备WTC可谓煞费苦心:他们用400吨液氮和400吨水在球场外制造出1000立方米人造雪,然后再用推土机运进场内。这项工作远比想象的吃力,圣诞节期间当地的最高气温维持在摄氏9度左右,不少刚造出的雪还没来得及运进球场就融化掉。更意想不到的是WTC比赛从12月28日开始,沙尔克的造雪工程26日才正式竣工,可是28日早晨开始,整个北威州突然开始飘起鹅毛大雪,仅仅一个上午积雪就达到30厘米,如果沙尔克俱乐部早知道天公作美就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奥夫沙尔克球场已经成了多功能球场的典范,罗马和拉齐奥俱乐部计划共同建造一座新的球场,也派代表来盖尔森基兴观摩学习沙尔克的成功经验。奥夫沙尔克球场无疑是沙尔克俱乐部赚钱的机器,除了足球比赛,冰雪运动和音乐演唱会都曾经在这座场地成功举行。

  在意大利,两个城市的著名演员主宰了奥林匹克球场。距离1月6日的罗马德比还有一个星期,但28日晚上20时30分,一年一度的罗马演员德比在奥林匹克球场隆重开始。参加比赛的球员全部是意大利演员,一方是罗马的忠实球迷,而另一方是拉齐奥的拥趸。这种演员德比已经举办了15届了,今年特别郑重,意大利国家电视2台在当晚21时的节目中进行了直播。指挥“罗马”的是维尔多内和巴恩菲,而德希卡和布里纳诺则坐镇拉齐奥。这场比赛的收入将按照惯例全部用于慈善活动。

  与此同时,北部的圣西罗球场也没有闲着。尽管遭受今冬最大寒流的袭击,但27日晚上,成千上万的年轻人还是赶到了球场。因为在这里有一场他们盼望已久的新年摇滚音乐会,音乐会主打歌手是极受欢迎的保琳娜和达里奥,他们的热情洋溢的演出让到场的5万多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不同的圣诞节。

  在法国,对于还没有俱乐部入主的法兰西大球场,正是大型活动的高潮期。月初传统的车王对抗赛就让车迷们兴奋不已,体育场组织者邀来F1车王舒马赫与摩托车车王勒布同场竞技。由于法兰西大球场一年只有大约10场左右的法国国家队赛事,另外还有大约20场橄榄球赛事,因此冬休期的活动是他们保持球场收入的重要时期。

  圣诞节期间,球场开放成为公众溜冰场。而一连串的大型演出都放在联赛间歇,甚至一直排到了明年5月,那时法兰西大球场将上演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歌剧《图兰朵》。

  只有在西班牙,新年假期还充斥了联赛以外的足球比赛,一系列自治区选拔队的比赛就将展开。当然,也有俱乐部将球场出租用于其他用途,比方说马竞就将卡尔德隆出租给演出公司,滚石乐队还曾在那里演出过。不过,传统的西班牙人似乎并不赞成在足球场里搞演出的主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