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华诞前遭遇双重打击 阿根廷第一代英雄欲拯救独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一只枯干的大手从衣服中掏出一把小巧的、缀着一个小铅笔刀饰物的车钥匙,日式轿车的主人在开车门之前动作突然停顿,表情似乎带着一丝微笑,但更多的,那张瘦长而苍老的脸上露出的是若有所思。

  这是阿根廷时间12月27日18时17分,老人的名字叫梅诺蒂,是的,就是那个已经66岁、曾经在1978年为阿根廷第一次捧起世界杯的梅诺蒂。如今,在连续两年多没有执教后, 老人终于又一次回到了赛场,这一次,他的“孩子”是红魔……“我回到了我所喜爱的地方,第一次走向独立那座双帽舌球场的时候,我只有14岁。但现在,我们需要重新创业,要尽快开始!”这个孩子他并不陌生,因为这已经是继1996/1997和1998年秋季联赛之后,梅诺蒂第三次执教独立了。

  只不过,这一次执教多少有点特殊意义,因为明年的1月1日,独立将迎来俱乐部的100年华诞。之前的一年并不是美丽的一年,不仅成绩糟糕,而且还发生了主教练巴斯多里萨心脏病突发而死的悲伤事件。俱乐部并没有接受上赛季教练拜多尼,然而布鲁查加、帕萨雷拉和加杰高先后拒绝了独立的邀请,“梅诺蒂更能代表独立足球。”这是俱乐部高层官员在选中老人后所说的话,但恐怕应该说“梅诺蒂更能接受独立开出的条件”更为合适。

  条件是一年30万美元的保险费加4万阿根廷比索的月薪,也就是说,一年下来,梅诺蒂可以拿到50多万美金,而帕萨雷拉所要求的薪水大约是100万美元,梅诺蒂上次执教独立时也可以拿到96万美元的年薪,但时过境迁,如今50多万在阿根廷也不算太少了。

  从开始到结束,这次入主的过程并不长,直到26日晚上,梅诺蒂才接到了杜加登塞莱的一个电话,两人没费唇舌就决定第二天下午具体面谈,只交锋一个回合,双方就达成一致。2003年12月,杜加登塞莱曾经和梅诺蒂之间有过一次交涉,据说当时在经过5个小时秘密会议后的投票表决中,有超过半数的5个人投了梅诺蒂的票,但最终,杜加登塞莱还是直接选定了巴斯多里萨。

  当两只大手握在一起,这些隐私一样的纠葛就不必再提,双方并没有解释当年未合作的原因。更多的,人们都在展望百年独立将迎来一个什么样的世纪辉煌。为此,首先就要搭建一整套教练班子:助理教练本西尼、体能教练斯格诺里尼、队医拉里和基奈西奥罗格。球员呢?梅诺蒂很遗憾在他来之前,因苏阿和卡斯蒂吉奥已经被卖出,不过蒙多佳、马丁内斯和布斯奈里都是他的旧将,“我喜欢布斯奈里,这是一个拥有过人、意识和进球的中场球员,我知道他因为去俄国和回归时的转会麻烦而长时间状态低迷,但我想他值得期待。”

  此外,梅诺蒂还看上了科隆的比科高里、萨图林的圭尼亚苏、阿根廷青年人的比斯古里奇,这些人都是构建老人所钟爱的4312阵型的重要棋子,但他们能够都加盟吗?从2003年7月1日到2004年6月30日,独立只盈利80万阿根廷比索,2004年下半年,他们虽然有438万阿根廷比索的进账,但这要归功于小米利多50%所有权的卖出。

  拮据的俱乐部很可能会让1970年在纽维尔开始执教生涯的梅诺蒂很难实现他时隔30多年后再次在阿甲夺冠的愿望,1973年,梅诺蒂曾经在乌拉坎荣膺桂冠,但此后不论在河床(1988)、博卡(1986、1993)还是独立,他都没能问鼎。2002年3月接替戴格里亚成为自己球员时代的母队罗萨里奥中央的主帅后,梅诺蒂更是在7个多月后的11月4日、2002年阿甲春季联赛进行了15轮的情况下被中途解职。总共439场阿甲执教中梅诺蒂取得了179胜130平130负,这个成绩只能算是一般,远远无法与阿甲的两大名帅拉蒙·迪亚斯和比安奇相比。

  因此,梅诺蒂的重出江湖其实是很低调的,在经过同俱乐部近3个小时的会谈之后,从独立办公大楼到自己车子之间的这段路,梅诺蒂走得特别急,他似乎并不想接受记者的采访,直到走到车门前掏出钥匙的那一刻,老人才长长透了口气,总得交代点什么吧,一刹那的停顿,“我要对球迷们说,我和他们一样,对这支让我们感到骄傲的队伍充满同样的忧虑和渴望。”这是两个无法让人心平气和的词语,也许,梅诺蒂的心情也同样激动荡漾。

  那只没有被老人的大手握住的铅笔刀似的小饰物映着余辉,让夕阳随着老人的心一起轻轻摇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