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众星逃难记:度假变历险 短信报平安 回家拾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我们被隔离开了……现在还行……但是这里没有灯光……水……和房间……一场灾难……”“混乱之极……无法打电话……”这些,是AC米兰的球星大因扎吉在26日下午从马尔代夫发回意大利的短信。在收到这些短信前的几小时内,因扎吉的亲友以及球迷们刚刚得知马尔代夫受到了海啸的侵袭,他们无法联系上正在那里度假的因扎吉,不知道米兰的前锋是否平安。

  众球星有惊无险

  一场大海啸,让多位意甲和德甲的球星们经历了死里逃生的过程。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消失。马尔蒂尼、赞布罗塔和马雷斯卡当时已经在机场准备登上回意大利的飞机,而还在酒店里的因扎吉,虽然受到海水的威胁,但好歹没有受伤。

  27日,乘坐Lauda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到米兰之后,出现在马尔潘沙机场出口的马尔蒂尼、赞布罗塔和马雷斯卡脸上更多的是笑容。“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机场了,离飞机起飞只有两个小时,”赞布罗塔说道,“然而海啸的到来把跑道都给淹没了,我们等了足足有10个小时。”在机场的那些时间里,他们通过CNN的现场报道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几天的阳光把马尔蒂尼晒黑了,但没有刮掉的胡子表明他刚刚经历了并不平常的一天。“当时根本没有时间去害怕。”马雷斯卡看上去也有些惊魂未定,“马累机场跑道被淹没了,到处都是被折断的树木,真是太可怕了。”

  回到意大利的当天下午,和马尔蒂尼一样,马雷斯卡也开始了训练,赞布罗塔则得到了一天的休息;而因扎吉则是在28日早上5时半才回到米兰。卢卡雷利和马特拉济则还不得不继续待在马尔代夫等候,其中卢卡雷利是在一条只能坐12个人的小船上颠簸了三个小时之后才赶到马累机场的。不过佩鲁贾主席高奇和球员们不同,他还会继续按计划留在马尔代夫,直到1月4日才回到意大利。和已经去了马尔代夫的球星相比,内斯塔算是逃过了一劫。26日一早,内斯塔被留在了意大利,因为他要参加他的好朋友迪瓦约的婚礼。不然,这串死里逃生的名单里还会多一个重量级的名字。

  短信成了平安工具

  大难临头,现在想想,还得感谢手机短信让在事故地点的球星和意大利的亲友保持了联络。通信始终非常困难,除了极少数情况之外,唯一能够让他们保持联系的方法只有一种:手机短信。幸好短信还能够勉强发送出去。海啸发生的当天下午,人们总算和因扎吉取得了联系。但是刚刚说上没有几句,电话就断了,再拨过去就是忙音。几分钟后,因扎吉的手机自动转到了秘书服务。又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AC米兰前锋才发来了断断续续的手机短信。

  然而,当海啸发生的时候,马尔蒂尼还在马尔代夫,行李都已经打好了,就在这时候他也成为了灾难的见证人。和因扎吉一样,AC米兰队长也是通过短信的方式和外界取得了联系。“一切都好,我和赞布罗塔已经登上了飞机,飞机就要起飞了。”这条短信是发给他的父亲塞萨尔的,自从海啸发生之后老马尔蒂尼的心就一直悬着。保罗和赞布罗塔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机场待了好几个小时,由于急于离开这个正遭受灾难的岛国的游客太多,他们只好耐心地等待着登机的通知。利用这段时间,赞布罗塔不仅给他的父亲打了一个平安电话(几分钟后线路就断了),甚至还开始了训练计划:他给尤文的球队经理塞克发了一个短信:“能否告诉我明天(27日)的训练是什么时候开始?”

  就在海啸的眼皮下

  海啸发生的时候,佩鲁贾主席高奇正和他的女友在海滩上享受阳光。而如山般的水墙的到来吓得他们拔腿就往自己的房间跑,然而房子就像一件玩具一样被水冲走了。最后高奇和他的女友为了安全起见待在了小岛中央部位。“在这里我们还要待上好几个小时,直到得知航班起飞的确切消息为止。”除了佩鲁贾主席之外,还有一些意大利高层人士也被困在了马尔代夫,Tg4电视台主编菲德、Tg5副主编斯波西尼等人都经历了同样的灾难。

  在最近的地方看到大海威力的球员可能是利沃诺前锋C·卢卡雷利,他和妻子苏西以及两个孩子当时正在一个环礁上,经过几个小时的焦虑等待之后。“我们恐惧到了极点,两米多高的水墙向我们扑面而来,于是我马上拉上两个孩子就跑,最后终于逃过一劫。”在逃过自然灾害之后,卢卡雷利一家又不得不面临度假村中的紧急情况。“我们都挤在了酒店的前台,没有照明。只要能够第一时间离开,哪怕是私人飞机我们都坐了。”

  国际米兰后卫马特拉济也被卷入了这场灾难,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去了马累北部的一个小岛度假。为了能够赶上周日晚上19时从意大利起飞的航班,马特拉济以一个创纪录的速度从国际米兰-布雷西亚赛后的圣西罗更衣室赶到了马尔潘沙机场。没想到在2004年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之后还是遇上了这么一场大灾难。海啸发生后,马特拉济给俱乐部发了一条平安短信。

  正在留尼汪岛度假的齐达内也见识了海浪的威力,不过和马尔代夫相比,这个离马达加斯加很近的小岛受到的损失并不大,只有10多艘小船被损坏。当地警察的任务更多地是让旅游者从海边撤离,齐达内也在最短时间里离开了这个法国海外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