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尴尬不败竟逼近昔日纪录 33年前夺冠奇迹能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基于12场平局下的不败一直令国米尴尬,但再进一步,这个不败就将成为纪录了。1月6日和利沃诺的比赛中,曼奇尼很有可能在国米的历史上写下重重的一笔。1970/1971和1971/1972赛季的国米曾创下了一个28场不败的球队历史纪录,1971年主教练英维尔尼奇率队获得了国米的第11个联赛冠军。

  30年前,不败后奇迹夺冠

  从1970年的11月底到1971年的11月底,国米在23场联赛、4场意大利杯以及1场冠军杯中未遭败绩。目前曼乔的这支球队已极为接近这一成绩,加上扎克取得的战绩,国米已连续赢得了15场平局和12场胜利。如能战胜或者战平利沃尔诺,30多年前的纪录将被“扳平”。然而,这两个国际米兰有一个最大的不同之处,33年前的国米曾有过5连胜的纪录,而这正是曼乔在剩下的22轮比赛中追赶前面球队的希望。

  在国米主席法切蒂看来,完成这一追赶需要的并不是平30多年前的纪录,那只能带来一些意义不大的激动,因为“如果你从来不输的话,你永远都不会接受你和第一名相差很远这一事实”。法切蒂深有体会,他是1970/1971赛季那支创纪录的国米中的一员。他记得,在球队开始28场不败旅程之前,国米遭受了一次严重打击,在第7轮客场输给了积分榜头名那不勒斯,双方的积分差距拉到了13分(两分制)。“在回米兰的飞机上,我拿出了一份有联赛赛程的表格,”法切蒂回忆道,“积分榜上有7支球队排在我们前面,我和马佐拉不停地在咕哝着,‘12月都还没有到,我们看上去似乎没有目标了’。”

  接下来,法切蒂做了一件他今天非常想推荐给曼奇尼的事情,他和马佐拉在赛程表上列出了一个如何追赶上其他球队的详细时间表,然后拿给了主教练英维尔尼奇。从那天起,每场比赛开始之前,总有人会开玩笑:“你们的表格上明天是什么结果啊?”但最后的结果是,在剩下的23轮比赛中(当时意甲16支球队),国米以不败战绩超过那不勒斯4分夺冠。而那支国米在球迷们心目中的地位,甚至要高出1988/1989赛季最后一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蓝黑军团。

  冬季,曼乔只需一个左前卫

  又接近这个纪录了,曼乔希望出现奇迹,但他需要一些动力。莫拉蒂向他的股东们解释得很清楚,一月份的市场上他不会花一分钱去买球员,也不会改变球队目前的结构。这个观点得到了曼乔的赞同。

  从到国米的第一天起,曼奇尼就没有掩饰过他对442这一理想阵型的追求。最近的433,也是曼乔不得已而为之。由于基利的受伤,正统的左前卫都很缺乏。这个角色,曼乔希望拉齐奥的塞萨尔来担当,虽然这名30岁的巴西人不能在冠军杯中上场,但这并没有阻止国米高层对他的兴趣。惟一的障碍在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由于曼乔的转会,双方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不过,国米也并不是只把希望挂在拉齐奥这棵树上,他们也盯着扬库洛夫斯基。捷克人是个多面手,他不仅可以踢边后卫,还能胜任中场中路和左路。虽然乌迪内斯开价是1000万欧元现金,但莫拉蒂希望可以用帕斯夸莱、贝阿蒂和卡拉古尼斯来交换。一旦有了塞萨尔或是扬库洛夫斯基的话,国米的基础阵型会恢复到442。如果这样,曼奇尼还无法改变现在这支球队的成绩,责任就必须由他来承担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