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半程最佳阵容:疯狂巴萨六人入选占据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7:32 体坛周报

  前锋 埃托奥(巴塞罗那)

  埃托奥不是9号中锋,由于巴萨前场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能吸引对方的注意力。而埃托奥离禁区最近,所以他进球还是很多。在联赛的前17场比赛中,他以13个进球成为目前的最佳射手,相信喀麦隆人是年终西甲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左边锋 小罗纳尔多(巴塞罗那)

  维森特有伤,在左前卫位置上,表现最显眼的是萨拉戈萨的萨维奥和巴萨的小罗纳尔多,但小罗比萨维奥更全面。小罗是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他最理想的位置是前腰,但巴萨今年有德科和哈维,小罗暂居防守力量相对薄弱的左路,有利于他的发挥。

  前腰 巴普蒂斯塔(塞维利亚)

  艾马尔的不受重用,贝莱隆、劳尔的水平下降,使巴普蒂斯塔格外显眼。巴西人有速度,有力量,动作朴实无华。现在巴西人已有8粒进球,而且全队以他为核心,如果在巴萨或皇马,巴普蒂斯塔可捞不到这么多进球。

  右边锋 马克西(西班牙人)

  久利、华金和费戈今年的表现都不错,但久利只有一个好的开始,受伤后水平发挥不出来。华金是广大球迷喜欢边锋,在最近10轮比赛中水平有所回升。费戈想打好比赛,但费戈已不是以前的费戈,因此,在右前卫位置上我们还是选了马克西,马克西名气不大,但战功显赫,他能打进7球,帮助西班牙人闯进前4。

  左后腰 德科(巴塞罗那)

  西甲传统的好后腰阿尔贝尔达、毛罗·席尔瓦都由于受伤无法和德科相比。古蒂虽深受好评,但我们还是要推举德科。德科是巴萨重要的球员,攻守兼备。德科是巴萨队中犯规和受犯规最多的一名球员,这可以说明德科的勤奋,他不是个身体型球员,德科的长处是不张扬,他既是马克莱莱的化身,又有德拉佩纳的组织能力。

  右后腰 哈维(巴塞罗那)

  哈维1.70米的个头并不代表不能打中场,能打中场便更能说明他的技艺高超。哈维已不再是巴萨传统的4号型后腰。本赛季,哈维的位置多变,能左能右,也能代替马克斯打拖后。巴萨的大多数对手,组织防守时的首要目标就是围剿哈维。哈维正处巅峰期,国家队右中场也非他莫属。

  左边卫 德尔奥尔诺(毕尔巴鄂)

  德尔奥尔诺在左边后卫上的表现让罗伯托·卡洛斯、范布隆克霍斯特、卡博尼等老将抬不起头来。德尔奥尔诺还年青,水平发挥有起伏。在国家队时,表现一般,但在毕尔巴鄂,尤其是在主场,他却勇猛无比。他是一名助攻型边后卫,时常有进球。

  左中卫 巴勃罗(马德里竞技)

  人不可貌相,也不能用转会费来衡量,马竞中卫组合巴勃罗和佩雷亚两人一起的转会费才600万欧元,萨穆埃尔就花费皇马2400万欧元。巴勃罗和佩雷亚的加盟使马竞的后防有了很大的改善。巴勃罗的特点是站位好,卡位准,也有头球。

  右中卫 普约尔(巴塞罗那)

  不管埃尔格拉、安德拉德、马切纳表现如何,普约尔仍是西甲最优秀的中卫之一。普约尔本赛季有过几次失误,但以进攻为主的巴萨,能成为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和以普约尔为首的后防线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莱格、普约尔和贝莱蒂组成的防线怎么也算不上是豪华防线,他们靠的是勤备、努力和整体精神。

  右边卫 拉莫斯(塞维利亚)

  不算球星的贝莱蒂在巴塞罗那却是球星,人们赞许他的是场上的态度,是孜孜不倦的助攻。但最佳阵容中巴萨球员太多,我们推举同样出色的塞维利亚18岁新秀拉莫斯。本赛季巴西右后卫丹尼尔上调到右前卫,拉莫斯获得了表现的机会。拉莫斯表现稳定,对皇马一战更是将其优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体能,有速度,能攻善守。皇马、曼联等强队正在追踪他。

  守门员 卡西利亚斯(皇马)

  西甲优秀的守门员不少,巴尔德斯、卡尼萨雷斯、佛朗哥,但我们仍将最佳表现奖留给卡西利亚斯,没有卡西利亚斯的皇马丢人现眼的次数会更多,不信可以仔细观察皇马的17轮联赛的表现。除了6比1大胜阿尔瓦塞特和5比0大胜莱万特外,媒体都会不厌其烦地赞扬卡西利亚斯。

  教练 里杰卡尔德(巴塞罗那)

  我们评选里杰卡尔德并不意味着唯成绩论,巴萨的足球更迎合了西班牙人的口味。里杰卡尔德掀起了关于足球风格的革命。去年今日,里杰卡尔德被戏评为西甲最差教练,现在他却是毫无争议的最佳教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