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关起门来耍幽默 场上铁帅场外却是喜剧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3:44 球报

  弗格森挑起了英超口水南北战争,穆里尼奥从容应对,一派大将风度。对待竞争对手,穆里尼奥从来都是冷若冰霜,不苟言笑。无论是经验老到的弗格森还是精明干练的温格都很难在这位英超帅林中的新客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跟对手绝没半点好脸 赛场外却是喜剧大师

  但是,如果你认为这位葡萄牙酷帅只会板着脸,没有幽默细胞,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据12月26日出版的《太阳报》报道,穆里尼奥是故意在外人面前表现出严肃的表情,而实际上他是一个十分爱开玩笑的人。只不过在公众面前,他将这一面掩藏了起来。

  太阳报的记者马克·埃尔文透露,当切尔西新投入使用的豪华训练中心关起大门后,穆里尼奥就会表现出他的幽默天分。对穆里尼奥来说,没有比在这些大牌球星中树立起轻松幽默的气氛更让他开心的了。他同球员们的沟通方式同其他英超大牌教练都有着明显的区别,至少在曼联的训练场上,弗格森的笑容已经难得一见了。

  英格兰国家队左后卫布里奇说:“他让我们抢彩球,但是他从来不加入,因为他担心我们联合起来‘收拾’他。人们总是以为他每时每刻都一脸严肃,但他常常在训练场上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而他很愿意参与到每一个趣事当中。”

  《太阳报》记者维基·奥维斯有幸见识到了穆里尼奥的幽默。谈到弗格森对切尔西不适应到北方比赛的问题时,葡萄牙人说:“这是在英格兰,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北方的确有很多想象不到的事情。所以我去那里主要是学习,学习总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从小就喜欢学习,但学习成绩如何,只有我和我的老师知道。”

  没经验但有积分优势 布里奇猛拍主帅马屁

  弗格森和温格都认为穆里尼奥对于如何应付圣诞元旦这样的节日赛程没有经验,穆里尼奥的回答很简单:“我没有经验,但我有积分优势。我知道最近几年切尔西在圣诞期间的成绩非常差,但我和我的队员们从来没讨论过这个问题。过去的事情只能代表过去,我是个很现实的人。8天打4场比赛的确困难,但有经验的人也得面对同样的难题。”

  在《太阳报》报道了加拉认为切尔西队中不是一潭碧波和谐的净水后,目前只能作加拉替补的布里奇却表示:“其实每个切尔西球员都很高兴为首发位置进行竞争。并不存在不和谐的问题。”切尔西当初花700万英镑从南安普敦买来布里奇,但这位英格兰国脚在本赛季却突然从主力变成了板凳队员。还有像乔科尔、库迪奇尼、帕克、格伦·约翰逊、胡特,他们都只能接受无法保证首发位置的事实。布里奇坚持说:“没有人会因为打替补而摇晃切尔西这艘大船,我想留在切尔西为主力位置而战。现在的主教练正带给我们一些从来没遇到过的东西,没有人愿意失去这个机会。没有人愿意敲主教练的门告诉他想离开。我们都想留下来战斗,因为离开切尔西意味着倒退。”

  训练场边吃饭得罪阿布 前切尔西球星猛批蓝军

  切尔西球员似乎同主教练穆里尼奥志同道合,没有一点分心眼,但这显然不包括前切尔西球星厄兰德·约翰逊。12月26日,奥维斯的同事西蒙斯就对切尔西进行了猛烈抨击,目标直指阿布和穆里尼奥。

  大上周,厄兰德·约翰逊被阿布不留情面地勒令离开俱乐部的训练场。事件的直接导火索是阿布吃午餐的时候,约翰逊不知趣地站在了俄国大亨的旁边,而这是阿布最不能容忍的事情。尽管约翰逊是被目前的切尔西助理教练、前切尔西队友斯蒂夫·克拉克邀请来的,但是穆里尼奥却不让约翰逊站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这也让曾经在90年代为切尔西出战过145场的老切尔西人约翰逊感到颜面尽失。

  约翰逊说:“我打算在那里吃午餐,但是却被要求立刻离开那里。保安告诉我,穆里尼奥喜欢在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地方吃饭。我倒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必须说,同在一家俱乐部,人却分为天上地下,这种做法是愚蠢的。” 作者:特约记者托尼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