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最“独”之人并非阿德 狼王托蒂竟是罗马最大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AC米兰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强劲势头,两队的争夺将成为新的一年中最大的看点,国际米兰虽然落后很多,但没有人会怀疑,拥有这样一个强大的阵容,球队早晚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真正令人担心的是罗马,近两轮罗马势头不错,但也仅仅是排名第7,争夺冠军几乎肯定没有希望,而争夺冠军杯资格,也得过乌迪内斯这道关。谈及罗马今年的状态,该队后卫齐伍也感到不解:“虽然走了一些人,但现在罗马的阵容也很强大,我相信我们会渐渐好起来的。”

  真的会吗?也许,但罗马首先要解决阵中的问题。

  谁是罗马的问题?也许从未有人质疑过在《米兰体育报》上评分高达6.39的罗马王子,但实际上,也许托蒂正是罗马的症结所在。

  整个意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是谁?也许人们很容易会想到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然而,在意甲的技术统计榜上,射门次数一栏中,阿德里亚诺只能以71次射门屈居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正是“狼王”托蒂。

  阿德里亚诺的射门次数高并不奇怪,因为他的位置就是第一前锋,而托蒂,无论德尔-内里使用的是4-2-3-1、3-4-3还是4-3-3,托蒂的位置永远是在前锋线稍稍靠后,而一支球队在这样一个位置上的球员得到最多的射门次数,就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情了。

  一支球队以前腰或是“9号半”球员为进攻核心原本很正常,但是这名球员还要承担起最主要射手的责任,就有点奇怪了,事实上,罗马远未到锋线无人可用的地步,在“射门榜”中非常靠下的位置,我们找到了“蒙特拉,36次”的字样,36次射门打进12球,蒙特拉保持着极高的效率,然而他完全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托蒂74次射门打进10球(包括两个点球),但助攻却仅有1次。

  事实上,托蒂的射术并不差,74次射门中,43次都打正了门框,然而由于这些射门远射居多,所以无法给予对方门将造成真正的威胁,反观蒙特拉,36次射门,25次射正门框,进12球,平均每两次射门就打进一球,虽然射正率和托蒂相差无几,但是蒙特拉的活动范围更加靠近球门,这直接决定了后者的射门更具威胁,事实上,让前腰球员来完成主要的射门任务,无疑是把自己的火力点后退10米,对手是再高兴不过了。

  托蒂的“独”倒不一定都是他本身的问题,这是罗马长期以来积累的问题,上赛季托蒂成为了意甲“被断球最多”的球员,并不是因为他控球不好,而是因为在队中他拿球太多,几乎所有的进攻都要交到他脚下“过滤”,而所有的对手都知道打罗马要盯死托蒂,当然“罗马王子”丢球会多一些。

  相对而言,卡佩罗更擅长驾驭这样的球队,利用托蒂身边的攻击点,像上赛季的卡萨诺和小曼奇尼,01/02赛季的卡福、巴蒂斯图塔,而德尔-内里一贯是擅打整体的教练,在切沃那一套整体攻防与罗马的“球星战术”格格不入,造成了罗马长时间的低迷。要想崛起,罗马必须改变,要么德尔-内里去适应托蒂,要么托蒂把自己变为德尔-内里的一颗战术棋子。

  与此同时,已经离开了罗马的埃莫森也在“策反”他昔日的死敌,他表示:“我无意对抗罗马球迷,但我知道当我去奥林匹克球场踢球时,他们会以嘘声对我,我想对托蒂说,为了所有人好,也为了自己着想,还是早一点离开罗马吧。”(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