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职业联盟“养虎为患”? 巨额贡税引发新年新决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4:2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在萨拉戈萨,圣诞节因为球员和俱乐部的矛盾而变了味道;而在马德里,职业联盟的突然发难也让足协的领导们没了好年过。

  由俱乐部组成的职业联盟每年都要向足协上交巨额的“贡税”,这笔贡税中有一大部分是提供给足协支付给裁判的费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职业联盟和俱乐部养活了裁判。然而,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对裁判们的表现不满,他们都或多或少地吃过裁判的苦头。就 像职业联盟主席所说的那样:“我们养活了裁判,然后让他们来折磨我们自己。”因此,职业联盟决定,将从2005年联赛开始时,组建自己的裁判机构,以此来对裁判的判罚进行监督。

  圣诞节假期一过,职业联盟要组建独立裁判监控机构的决议被作为新年的第一项决议提交给足协,这给刚刚连任成功的足协主席维亚尔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裁判委员会一直都是维亚尔的亲信,他这一次能够成功连任,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裁判界的集体支持。事实上,职业联盟这一次会用裁判的问题向维亚尔发难,一方面是因为西甲的裁判的确过于昏庸,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职业联盟要用这件事情来打击维亚尔和足协。在这次大选期间,职业联盟一直都支持维亚尔的竞争对手,希望推翻维亚尔,最后只是因为拉波尔特在投票前“投敌叛变”,职业联盟的革命才未能成功。

  西甲职业联盟自1983年成立至今,一直都在谋求拥有独立的裁判机构。这一次因为维亚尔的上任,这种愿望就变得越来越迫切。现在,职业联盟的态度非常坚决,甚至不惜上告法院,他们认为,连西班牙职业篮球联盟ACB都有自己的裁判委员会,为什么西甲联盟就不可以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