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诞双喜临门难换欢笑 萨拉戈萨球员为钱集体“绝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4:0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虽然圣诞节前以3比2客场击败了拉科,但萨拉戈萨从俱乐部高层到球员都度过了一个并不快乐的圣诞节。不快乐首先是因为萨拉戈萨在击败拉科之前连续7场不胜,而且还在主场遭到三连败,一度逼近降级区;其次,即使对拉科的胜利稍稍缓解了危机,但也没能解决球队和俱乐部高层的紧张关系。当其他俱乐部其乐融融地享受圣诞聚餐时,萨拉戈萨的球员却集体“罢餐”——因为比赛奖金谈判上的严重分歧,球员决定用拒绝参加俱乐部任何活动的形式来反抗。

  球队与俱乐部势不两立

  从12月上旬开始,西班牙各大企业、公司和机关就开始了年终聚餐,以慰劳辛苦了一年的员工,此类聚餐被当作是高层和雇员沟通的桥梁。

  但在萨拉戈萨情况却不一样,当俱乐部在圣诞节前夕兴致勃勃地联系好聚餐餐馆,并且定好了丰盛的菜单时,球员们却爽约了,甚至主帅穆尼奥斯也缺席了,他为了表示对球员们的支持而拒绝了俱乐部的邀请。坐在萨拉戈萨市某著名餐厅里,看着身旁空无一人的餐桌,俱乐部主席索兰斯被球员们的这种反抗行为气得浑身发抖。由于迟迟不能在比赛奖金上达成协议,球员们与高层的关系从8月份开始出现危机,随着谈判次数的增加和双方条件的差异,这种关系终于造成了一个“分裂”的圣诞节。

  萨拉戈萨球员们不仅“罢餐”,还拒绝参加俱乐部事先确定的探访数家医院和学校的圣诞慈善活动。没有一名萨拉戈萨球员去俱乐部取礼物,也没有一名球员出现在指定的医院或学校,因为早在12月初的谈判破裂后,他们就宣布拒绝参加任何与俱乐部有关的活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萨拉戈萨的球员们打破了在圣诞节前看望病童或残疾孩子的传统,他们没有出现在指定的地点,但却自掏腰包购置了各种礼物,由几名队长组织去了另外几家医院和学校向孩子们送去问候。

  尽管俱乐部还没有就球员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表态,但罢餐事件还是成了当地的一枚重磅炸弹,欢乐的圣诞也因此有了不和谐的音符。

  奖金风波持续了4个月

  萨拉戈萨高层和球员之间的奖金谈判从8月底就开始进行,当时由俱乐部的董事代表拉卡萨跟球队的几名队长谈判。不过,由于球员们要求在联赛中按照每积1分收取1000欧元的方式确定奖金,但拉卡萨却坚持每积1分支付800欧元,第一次谈判破裂。随后,俱乐部与球员之间接连进行了3次谈判都没有结果,球队要求主席亲自出面谈判。但是,主席索兰斯却拒绝直接跟球队对话,而仅仅向队长们摆明了俱乐部艰难的经济状况,要求球员们为俱乐部“牺牲”经济利益。到了12月2日,球员们决定妥协了,他们接受了俱乐部提出的每积1分收取800欧元的报价,不过俱乐部却反悔了。索兰斯提出,奖金标准不应该是联赛积分,而是联赛结束后球队所取得的奖杯或名次。这激怒了参与谈判的球员,他们马上宣布谈判终止,并在随后的一份公开声明中宣布,球员们将拒绝进行赛前集训,同时也拒绝参加俱乐部的任何活动,并在圣诞节前夕来了一次“集体罢餐”。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奖金冲突的,是球队在联赛中连续7场不胜的糟糕战绩,就在最后一次谈判破裂后,球队更是在主场遭遇了三连败。可以说,球员们在圣诞节前不仅必须承受谈判的压力,而且还要承受球迷的不满和批评,就在最近一个主场与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愤怒的球迷们甚至喊出了“多参与比赛、少要求奖金”的抗议口号。

  球员们圣诞罢餐之后,俱乐部组成了新的谈判委员会,由体育总经理苏亚雷斯取代拉卡萨担任谈判代表,他在圣诞假开始前与几名队长商定,在圣诞假结束后就重新开始谈判,尽快解决奖金问题。但愿在一个并不快乐的圣诞节之后,萨拉戈萨能彻底解决问题,迎来真正快乐的新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