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大佬力挺新任主帅 香槟推销员变成足球造梦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4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正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卡索在拉齐奥的帅位上没能撑过圣诞;而也从未像现在这样,在圣诞树下,麦弗雷迪的愿望会离实现那么近。

  年薪不过10万欧元

  上周四,麦弗雷迪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和拉齐奥体育主管马蒂诺进行了会晤。会 谈开始不久,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也赶了过来。在这场换帅行动中,虽然帕帕多普洛、马莱萨尼等人都还没有最后退出角逐,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12月18日,当库托和他的同伴们结束度假回到罗马时,迎接他们的将是来自布雷西亚的麦弗雷迪,而他们新年之际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一场恶战:同城德比。

  拉齐奥和麦弗雷迪之间目前只是一个口头协议,后者在拉齐奥的执教期到2005年6月期满,薪水不会超过10万欧元。如果他能够率领球队进入冠军杯或者联盟杯的话,还会有额外的奖金。

  迪卡尼奥力顶有因

  迪卡尼奥是第一名表示欢迎麦弗雷迪取代卡索的球员。1990/1991赛季,迪卡尼奥曾是麦弗雷迪执教的尤文中的一员。正是麦弗雷迪的强烈要求,迪卡尼奥才从拉齐奥被转让到了尤文。在2000年出版的《保罗·迪卡尼奥自传》一书中,迪卡尼奥是这样描述麦弗雷迪的:“一名在各方面都无懈可击的人,这名前香槟酒推销员被看成是足球的造梦者。”

  对麦弗雷迪的执教风格,迪卡尼奥也有说明,“后防中的每一名球员都被鼓励往前冲,每一名中场球员都应该进攻,而且是从开始到最后都要进攻。这是一种非常娱乐观众的策略,也是对意大利传统足球的颠覆。”在自传里,迪卡尼奥亲切地把麦弗雷迪形容为“一只快乐的大狗熊”。

  10年后重返意甲

  麦弗雷迪最后一次执教还是在4年前,当时他率领的是一支C1级球队雷吉雅娜。对麦弗雷迪来说,那并不是一个让人怀念的日子,特别是在那之前,他曾达到过职业生涯的顶峰———执教尤文。在博洛尼亚的三年里,他也把这支球队从乙级一直带到了欧洲。然而在尤文之后,除了西班牙的阿尔巴塞特之外,留给麦弗雷迪的全部都是苦涩的回忆。

  “在尤文之后,我失去了执教的想法。”麦弗雷迪说道。那时的尤文拥有很多和巴乔一样年轻有为的球员,大半个赛季他们都在争夺冠军的行列,到了最后,他们却不可思议地降到了第7。“那不仅仅是他的责任。”当时的尤文经理本多尼说道,“那年的尤文完全需要重建,麦弗雷迪的失误在于他从布雷西亚来都灵时太自信了。”

  13年后,麦弗雷迪带着同样的自信来到了拉齐奥。他已经开始研究这支球队,不止一次地表示他将带来一些新的理念,并将进行循序渐进的变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