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闭关”半载终于顿悟 阿森纳关键人物赶着节日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09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节礼日,以前的那个维埃拉回来了,阿森纳那个压得对手喘不气来的中场也回来了!甚至,法国人上半场便有两次压上的远射,一次打在对方后卫身上,一次则迫使范德萨作出扑救。还有几次典型的维埃拉式的拦截和突破,其中一次前场对拉津斯基的铲断让他吃到了黄牌。

  节日改变了维埃拉。清楚地记得在今年八月的第二周,维埃拉决定留在海布利。他 说自己是因为对阿森纳的爱而留下的,所以很多人就信了。这并不是说他们被骗了,而是他们错以为维埃拉就会心如止水为阿森纳开始新的赛季。转会皇家马德里一事留下的干扰,从八月进入九月,从九月一直延续到十二月,也许其程度在慢慢消减,但却一直在维埃拉左右。

  这不是他第一次准备飞向马德里但又最终收起翅膀,这很可能已经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连续几个夏天都与相同的一家俱乐部相碰,不能不说维埃拉真的对皇家马德里有感觉。

  但也许在这个夏天,维埃拉无法接受对方开出的低于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水平线的薪酬;还是他更加不能接受对方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角斗士,因为没有承诺一份角斗士标准的合同。又或者是他感到与阿森纳这些年来的感情,不愿舍去。

  恐怕这些因素都或多或少地可以解释维埃拉最终选择留下。但也正因为这些因素复杂交织,维埃拉变得比以往更加敏感,也更加脆弱。在这样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后,维埃拉受影响的程度变得更深,其持续的时间变得更长。

  “赛季前半段,帕特里克(维埃拉)有些烦心。季前准备他没有和全队在一起,之后他又受伤休息了一段时间,”温格在最近说,“赛季后半段,对他来说将很重要。他对我们很重要,而作为队长,他也知道那个称号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他对最近发生的事情很担心,他希望能够从此带领球队把比赛一场一场赢下去。他的情绪一度很低落,但现在他已经准备好给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维埃拉近来的状态也许真的大不如以往,但除了他自己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外,场内因素也不可以忽略不计。现在的维埃拉,因为吉尔伯托和埃杜受伤缺席,不但要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还要去保护他的搭档(不管是法布里加斯还是弗拉米尼),完成搭档应该完成的铲抢和堵截。所以他会感到吃力,有时甚至感到力不从心。在坎贝尔一度也因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维埃拉承担了更重的防守责任。

  所以人们很难从这一点出发去指责维埃拉。失球与失利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的责任。如果人们把责任推向一个人,只能说明这个人对这支球队有多重要。维埃拉无疑很重要,他是阿森纳在未来五个月能够有所成就的关键人物,而球队的成就又是维埃拉在明年夏天考虑自己前途的一个重要因素。掺杂进来这样的思绪,对维埃拉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