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伯乐和四匹千里马的故事 莱切当家射手创数字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3 体坛周报

  球探是中小球队发掘人才的主要武器,在中小球队挖掘球星的过程中,伯乐和千里马的故事屡屡出现。

  博季诺夫创双低 现在莱切当家射手博季诺夫有两个数字出奇地低:一是莱切为得到他花的钱只有1.5万欧元;二是莱切得到他时他才12岁。能够挖掘出博季诺夫,源于莱切总经理科尔维诺1998年和一个搞足球朋友的电话闲聊。这个朋友告诉科尔维诺,有个小男孩凭 借技术打动了他的心,唯一的问题是他只有12岁。

  当时博季诺夫在马耳他的一个小俱乐部Pieta Hotspurs(其父亲曾在那里踢球)的青年队踢球,科尔维诺以一种职业的敏感起程了,没过多久,莱切就以1.5万欧元签下了博季诺夫(一旦进入一队再支付6万欧元)。“一个12岁的孩子就拥有那样的力量,我不消一刻考虑就决定签下他。”

  父子挖走塔代伊 现锡耶纳队的巴西中场塔代伊虽然一度与俱乐部闹僵,但他的天赋无需怀疑。都灵中场平加的经纪人博索兰给锡耶纳体育部经理里奇寄了一盘帕尔梅拉斯球队的录像带,同时还介绍,“看看塔代伊吧,一个非常不错的边锋。”经过验证,里奇被塔代伊的优秀所吸引,更巧的是当时塔代伊的合同正好到期。里奇立即通知在巴西已经拥有了一家经纪人公司的儿子埃曼努埃尔。25岁的埃曼努埃尔迅速行动起来,马上联系塔代伊,亲自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圣保罗,观看了塔代伊的比赛,并且请他一同就餐。一天后,埃曼努埃尔给父亲打了电话:“他的确和你在录像带上所看到的一样出色,我们要了他吧!”

  一眼相中潘德夫 拉齐奥年轻的小将潘德夫是名出色的前锋,尤其是他在与尤文的对抗中,在通过一连串的假动作骗过所有的后卫,将球送入对方大门的那刻后,他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潘德夫的发掘是国际米兰球探卡西拉吉和一些球员的经纪人马蒂纳共同完成的。

  2001年,马蒂纳去观看维亚莱乔杯赛,当时有一支马其顿的球队Belastica出现在比赛中,这就是潘德夫出道的球队,那时他才17岁半,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现在司职布冯经纪人的马蒂纳回忆道:“当时我就敢打赌说,潘德夫一定行,他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整体素质深深地打动了我,很快他的表现就赢得国家队主帅的青睐。”后来马蒂纳又和卡西拉吉谈论到潘德夫,后者也已对这个小将观察已久。两个人一拍即合,马蒂纳立即行动,他在与潘德夫达成共识后就向外界宣布了这个消息。不过后来潘德夫被出售给安科纳,本赛季又来到了拉齐奥,也许这里更应该是他的发家地。

  苏亚索录像推销 苏亚索是有历史意义的代表人物,他是登陆意甲的“洪都拉斯第一人”。其经纪人迪波利托是实现这个突破的关键人物。

  说来有些可笑,在1999年尼日利亚进行的20岁以下世青赛上,没有一个意大利经纪人对这个小将有兴趣,更想不到他会成为今日卡利亚里的前锋。迪波利托决定代表苏亚索和特古西加尔巴奥林匹亚俱乐部进行尝试,实际就是推销。

  迪波利托介绍当时的过程时说:“我走了10家俱乐部,水平都差不多的那些,但每当对方得知球员的国籍是洪都拉斯后,他们的兴趣就大减。一天,我前往罗马,和卡利亚里主席切利诺的约会时带去了关于苏亚索破门的录像带。我们和已经是卡利亚里主帅的科隆巴一起观看了录像。”20分钟后,经过切利诺和科隆巴的商议,他们对迪波利托说:“我们要他!”这成就了后来苏亚索这个洪都拉斯人出现在意甲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