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新援总结:皇马瓦伦最失败 巴萨塞维利亚震惊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0 体坛周报

  西甲有不同的脸谱,有花钱的、不花钱的和不懂花钱的。

  不花的 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是受批评最多的,因为他不花钱。毫无疑问,拉科鲁尼亚是本赛季最大的破落户,上半年还是冠军杯四强,下半年却小组赛惨遭淘汰,连个联盟杯的台阶都没有,在联赛中也只是处于中流。

  很多人认为拉科鲁尼亚的毛病出在前锋,潘迪亚尼和特里斯坦不像往年那么进球,这种说法很片面。其中后场也处在新老交替期,所以不仅冠军杯上不进球,联赛中的失球也比往年多,甚至打到后来还出现了分歧,前场的怪后防,后卫则埋怨前场。

  拉科鲁尼亚想要保持竞争力,伦多伊罗必须逐年加强各个部位。拉科鲁尼亚今年只走人无新血,影响会持续到下赛季。其实在西甲中,拉科鲁尼亚是经济最好的俱乐部。伦多伊罗在最近几年建造了体育城、海滩俱乐部等许多不动产。伦多伊罗认为,不动产可以用一辈子,债务则三四年就可还清。他犯的一个微小错误,是把还债期缩得太短,使这两年的负担过重。如果订为六七年还债期的话,每年还可以投资球队,保证经济、体育两不误。

  不会花的 皇马和瓦伦西亚是受嘲笑最多的,因为他们不懂得花钱。皇马今年在欧文、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身上投了5600万欧元,没有明显收效。欧文依然是球队的替补,萨穆埃尔依然没有融入球队。上周三负于塞维利亚后,舆论界竟说“最好的消息是萨穆埃尔因累积5张黄牌,不能参加下一轮和马德里竞技的德比”。短短4个月中,萨穆埃尔已经为红、黄牌在联赛中少打了两场,而伍德盖特依然在疗伤。

  投资上的错误导致竞技上的失败。皇马目前的状况和上赛季末没什么两样,球队还是没有平衡,还是缺少强硬的中场。弗洛伦蒂诺主席只能在圣诞讲话中要求球星在场上拿出拼命的精神来,他认为这是皇马寻求的大方向。

  拉涅利在本赛季的花钱也超过了过去数年投资的总和,瓦伦西亚却在冠军杯中被淘汰,联赛中虽排名第二,但作为卫冕冠军,竟比巴塞罗那少10分。

  篮球名将乔丹说过:“当一个球队有了好球员之后,最重要的将是教练,不是任何人都能当个好教练的。”瓦伦西亚今年新增加了迪瓦约、科拉迪、菲奥雷、莫雷蒂等一批很有质量的球员,但至今也没找到理想阵容。他们本赛季当能进入联赛前4,但是瓦伦西亚球迷想尽早地看到好球出现。

  会花的 最受赞扬的总经理是巴塞罗那的贝吉里斯坦、塞维利亚的蒙奇、比利亚雷亚尔的利亚内萨,因为他们花了钱又懂得花。

  巴塞罗那是今年转会最成功的一个。除了埃德米尔森和拉尔森因伤长期缺阵外,埃托奥、德科、久利、贝莱蒂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皇马球迷对弗洛伦蒂诺批评最激烈的,恰是把埃托奥放给了直接对手巴塞罗那。巴塞罗那依靠单薄的阵容保住首席,并体现了最好的足球,这使贝吉里斯坦在冬季转会上仍很谨慎,“不为转会而转会,新球员必须能发挥作用。”

  萨基在看了塞维利亚对皇马的比赛后说“印象深刻,没想到西甲中游队有这样的水平”。为了迎接塞维利亚的百年大庆,主席德尔尼多正准备把塞维利亚做大。蒙奇去年从巴西弄来了巴普蒂斯塔,今年从巴西招来雷纳托,又从西甲中搞到攻击型球员阿兰达和马库库拉。目前塞维利亚排名联赛第三,随着新年的到来,中锋马库库拉即将伤愈复出,塞维利亚应该有更多潜力可挖。德尔尼多主席在圣诞期间表示:“一口吃不成胖子。塞维利亚本赛季的目标是巩固联盟杯地位,下赛季进军冠军杯。

  比利亚雷亚尔是支“阿根廷支队”,在已有4名阿根廷人的基础上,赛季中又新进了菲格罗阿和索林。利亚内萨经理宣称,将继续在阿根廷市场上寻找球员,好处在于球风相似、没有语言障碍、价格便宜。比利亚雷亚尔目前排名第10名,但以他们的足球水平,理应更靠前。

  足球需要金钱的支撑,在西甲也是同样,从今后几年的大方向来看,足球经济不会有太快的回升。西甲中游队应该走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路,找准花钱方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