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级球探百密也有一疏 乌迪内斯与国王阿德咫尺天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7 体坛周报

  本赛季意甲的最大黑马?南方球队的崛起是事实,但积分榜上第三位的乌迪内斯毫无疑问令所有人都刮目相看。乌迪内斯近10年来的成功更要感谢转会市场上的成功运作,能成为少数几家盈利的俱乐部也一定要归功于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球星加工场的经营理念,而买的半成品质量又不错,成绩自然也得到了保障。

  至于挖人的秘诀,那遍布全球的20个经纪人以及俱乐部总部内那专门用于记录、观 察比赛的12台电视机已经不是秘密,一年几百场比赛由专门的3名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和发掘。而实际上,乌迪内斯挖人方面的总负责人、前尤文球员杰洛林并不是将全部的信任和精力都放在这12台机器上,毕竟这只是资料的来源地,更别说球探以及经纪人们提供的录像带,亲历亲为、眼见为实才是杰洛林的原则。

  “球员必须亲眼看到才能知道人们谈论的是不是真的,我从不在录像带中买任何一名球员,我也从不在亲眼看到一名球员之前看他的比赛录像带,因为录像带是可以剪辑而成的,你必须亲自观看他一整场比赛的表现。那12台电视是很珍贵的,也是我们非常需要的,但对老板建议的球员一定要是真正观察过的,我认为近距离观察是非常必要的。”杰洛林已经准备行装去看哥伦比亚举行的20岁以下南美青年锦标赛了,恐怕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是杰洛林没有去过的。

  阿德里亚诺从杰洛林眼皮下错过是个事实,“阿德里亚诺的事我曾和老板提过,我自己就去弗拉门戈俱乐部观察过他,当时他只有16岁,而他的位置是现在我们很多人不知道的,左中场。有一场比赛,弗拉门戈缺少前锋,阿德里亚诺才顶上去的,但他做得不怎么样,因此我们没有买他,老板告诉我如此贵的价钱去租借再享有优先购买权我们无法接受。但菲利佩……”

  菲利佩是年轻的巴西后卫。“发现菲利佩的故事简直有点不可思议。我当时在巴西,在从圣保罗到里约的路上。我知道那里有个里瓦尔多和桑帕约开的足球学校,于是顺路去看了看,40个孩子中,菲利佩让我震撼,当时他17岁,现在已经20了,在斯帕莱蒂手下他在慢慢成长,我相信他一定能成为伟大的球员。”

  对球员的培养自然是买进原料后的更重要步骤,杰洛林解释道:“和球队打法同样重要的问题是,当我们遇到了一名很好的年轻球员时该如何让他成长,给他一个良好而正确的环境,这其中需要足够的耐心,如果我们上来就觉得孩子们已经够出色了,以及准备好了,那就大错特错了。”

  至于乌迪内斯以后寻才的主要目标时,或许出于职业本身的考虑,杰洛林格外对非欧盟球员政策批评了一番,“我们的首选依然是南美,但我认为现行的非欧盟球员限制政策并不合理。举个例子,我买8个荷兰人没事,而8个巴西人却不行。这种规定实在没有意义。在欧洲,法国人拥有一个大湖,我们却仅仅是湖边。也正因为这个规定,我们现在将目标慢慢转向了北欧和东欧,捷克、丹麦、瑞典,有很多值得看的。”

  的确,扬库洛夫斯基、克劳尔德鲁普、门将汉达诺维奇(斯洛文尼亚)以及约根森、赫尔维格等丹麦人,乌迪内斯是个多倾向的球星加工场。

  乌迪内斯“只选对的,不买贵的”的经营之道也是大多数中小球队的思路。也就是在今年夏天,有人向雷吉纳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兜售河床中场马斯切拉诺,但雷吉纳拒绝了。理由很简单:他们需要的是更年轻的球员,更没有名气的球员,价格更便宜甚至不要转会费的球员,不需要一个已经成名、被给予太多希望的球星。否则,他们将为球员工资、续约和未来的转会等问题面临一系列纷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