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半程综述:巴萨寒冬傲然独放 皇马乱到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6 体坛周报

  战罢17轮,巴塞罗那以42分领先群雄,提前2轮成为西甲的冬季冠军,成为西班牙甚至全欧洲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巴塞罗那今年在锋线上增加了埃托奥和拉尔森,中场增加了德科,不仅没有因戴维斯的离去而丧失稳固,进攻上还有了很大的改善。巴萨目前是西甲本赛季进球最多而失球又最少的球队,如果下半赛季巴萨能保持目前的水平,那么巴萨最终成为联赛冠军,是任何人也不会感到奇怪的。

  巴塞罗那去年下半赛季为今年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巴萨独树一帜,不是其他球队可以效仿的。在本赛季,我们不仅能看到巴塞罗那赢球,还能看到好球。

  皇马,乱

  与此相反,皇马得病于2004年3月,在输掉了国王杯后,又相继在冠军杯和联赛的竞争中掉队,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三冠王的梦想成为泡影。噩梦没有结束,弗洛伦蒂诺邀请卡马乔是个失误,根据卡马乔的要求,废除总经理又是失误。卡马乔3场联赛后就辞职,皇马乱了方寸。

  同时,由于皇马没有实质上的总经理,皇马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也很失败。在欧文、伍德盖特和萨穆埃尔身上投资了5600万欧元,收效甚微。皇马目前的状况,和上赛季末十分相似,士气低落,场上没有鲜明的意识,弗洛伦蒂诺终在圣诞媒体会餐上承认:“皇马至今还没有找到方向。”

  皇马目前令人担心的不是防守,而是进攻,由于皇马的进攻靠的是球星的个人能力而不是整体力量,因此皇马下半赛季能否奋起直追得看罗纳尔多的心情好坏,以及齐达内、劳尔、费戈状态的恢复。去年同期,皇马领先巴萨15分,到联赛最后还是被巴萨反超,但今年巴萨领先皇马13分,皇马要反超会十分困难。

  拉涅利,愚

  目前最让巴萨放心不下的竞争对手可以说是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能8场不胜(包括冠军杯),也能连续赢5场联赛,最终还是慢慢地爬到了积分榜第二。随着马切纳、阿亚拉和阿尔贝尔达伤势恢复,瓦伦西亚的防守无疑会越来越好,但瓦伦西亚的足球尚未有大的改进。拉涅利在前场至今还没有找到固定的打法,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搭配。这支联赛冠军队的底子好,拉涅利再败家也不至于让瓦伦西亚输个精光。

  拉科鲁尼亚的时代已经结束,一个本赛季没有引进任何球员,却又是靠引进球员创立声名的球会,是不可能经受得起风雨的。前2年卖掉最佳射手马凯,现在又卖掉奈贝特和德贾明哈,毛罗·席尔瓦和弗兰已打不了太多的比赛,最终拉科鲁尼亚的营养不良症爆发了,不仅冠军杯小组赛6场比赛一球不进,而且球队丧失信心,在主场也难赢球。

  拉科联赛中在里亚索的成绩是2胜4平3负,这样的成绩很难获得球迷的支持。按照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的说法,赛季末球队能进入前4名是幸运的,进入前6名是正常的,排在6名外是失望的。希望拉科鲁尼亚的状态能回升,更希望伦多伊罗在球队建设上加大投资,不然哪怕拉科鲁尼亚重回欧洲战场,也是不堪一击。

  中产阶级,盛

  今年西甲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是中等球队的水平提高,其代表为塞维利亚、毕尔巴鄂、萨拉戈萨和比利亚雷亚尔,他们都顺利地通过了联盟杯的小组赛,而且在联赛中又排在中上游。这些球队表现出了非常进步的足球。再加上马竞、西班牙人、贝蒂斯、莱万特,联赛2-6名的争夺十分激烈。西班牙人做过老二,而莱万特、塞维利亚也都进过前四。

  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在冠军杯赛中被淘汰,代表了西甲强队的水平下降,但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等第二梯队队伍的扩大和实力的加强,证明西甲还没有衰落。坦率地说,要论防守,西甲赶不上意甲;要说打体力球,西甲又落后于英超,如果比利亚雷亚尔和毕尔巴鄂等队再不保持一点西甲进攻足球的本色,那西甲也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他们才是西甲的骄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