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周薪排行:曼联枪手蓝军四大金刚比亨利挣的还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岁末确实是一个容易让人想起薪酬的时节:斯托克港队的助理教练莱尔斯遭遇圣诞节“大屠杀”被解雇,而《世界消息报》则推出了独家揭秘的英超球员工薪大调查。在英超球员工薪榜中,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成绩最好,各自贡献了3个高薪球员,渐有下滑趋势、历来执行严格工资标准的曼联则只有两人入围,其余两席由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球员分享,英超五霸之外的球队则无一进入前十名。

  以往人们只是对球员周薪有个大概估计,而此次调查却明确阿森纳的维埃拉、坎贝尔和切尔西的兰帕德周薪同为9.9万英镑,并列英超打工皇帝之首。9.9万是一个坎,因为如果周薪在10万镑以上,征收的个人所得税率就完全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兰帕德等3人都选择在9.9万英镑止步的原因。英超三强之一的曼联的球员也像他们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样,只排在第4位:代表他们的是老将、目前正表示有意续约的老将基恩,周薪实数为8.4万英镑。

  阿森纳射手亨利以8万英镑周薪排在排行榜第5位,第6位是刚续约的切尔西后卫特里,周薪6.8万英镑,曼联的费迪南德则以3000英镑之差屈居第7,纽卡斯尔的代尔周薪也达到了惊人的6.2万英镑,相比之下复出后神勇的杰拉德却只有5.6万英镑,只排名第9。排名第10的是一个新人,那就是切尔西的罗本,周薪5万英镑。不过考虑到他近来的神勇表现,他未来的工资增长余地还很大。

  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泰勒认为球员获得高薪是正常的:“是球员让俱乐部成功,你不能指责他们要求最好的薪水。他们的职业寿命不长,他们一辈子大部分钱都要在这段时间内去赚取。他们在很大的压力下工作,每周都要完成任务。每个工人都配得上他的薪酬,球员可没有强迫俱乐部支付那么多工资。要平衡预算的应该是俱乐部,让球员得到比赛的部分收入是公平的。”不过英国国家福利医疗系统的发言人则对此表示了批评:“球员现在的工资有点太荒谬了。我知道他们属于娱乐业,但当一个护士要花5到6年才能赚到兰帕德的周薪,而这些护士在拯救人们的生命,这和踢球有很大不同。”

  确实,历史数据显示:50年前,阿森纳的传奇人物坎普顿两周才能拿到50英镑,其中还包括赢得足总杯的奖金;第一任欧洲足球先生马修斯爵士的周薪也只有13英镑,球员的工资是直到1980到1990年代才开始飚升的,但当时莱因克尔在热刺拿到1万英镑周薪已经引起大震动,可现在兰帕德等人拿的是他的10倍。

  球员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在拉大:热刺的迪福虽然已经是英格兰国脚,但他的周薪只有区区1.8万英镑,门将罗宾逊也只有这个数目,而他们是热刺周薪最高的两个球员,迪福的前西汉姆联队友乔·科尔在切尔西打不上主力,但他的工资却几乎是迪福的两倍。门将是报酬最不好的一个工种:前英格兰国门詹姆斯目前在曼城只拿2万英镑,而利物浦的柯克兰只有2.2万英镑。米堡是中小球队中的特例,维杜卡、哈塞尔巴因克、索思盖特的年薪都在4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