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王朝复兴引出头号捍卫者 群星阵容抵不上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年前的基辅,一个寒冷的夜晚,一场乌克兰国内联赛,气温达到了零下18度,在赛前的准备活动中,尽管双方队员热身充分,还戴上了厚厚的手套,但依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能够容纳8.3万人的基辅迪纳摩的主场看台上,也许人们不会注意到看台上的两个不速之客,一位光头人,一位脸型较长,面部表情严肃的黑衣人。他们的目光时刻不离基辅迪 纳摩的那位一头金发的年轻的前锋--这就是当年的舍甫琴科

  但令人遗憾的是,那天的舍甫琴科发挥十分糟糕,连续错失必进球的机会,光头人转过头来问他身边表情严肃的伙伴,“难道是他吗?我们真的要买这个人吗?”“是的,请相信我,没错,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世界巨星的。”黑衣人说道。

  他的名字叫布拉伊达,而他身边的光头人,正是大名鼎鼎的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6年后,当舍甫琴科捧得欧洲金球奖的一刹那,6年前布拉伊达的话终于被印证了。而此前,当舍甫琴科为AC米兰打进一粒又一粒进球的时候,加利亚尼早已认可了布拉伊达的观点。他信任布拉伊达,前面的一幕正是他在很多年后像自己的朋友们透露的。

  作为AC米兰俱乐部的第三号人物,布拉伊达是一个低调而实干的人,当加利亚尼在各处抛头露面的同时,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布拉伊达长得到底是什么样子。18年前,40岁的布拉伊达进入了AC米兰俱乐部,他的工作,就是不断为AC米兰发掘球星。在AC米兰的转会历史纪录中,随处可见这位被誉为“转会之父”的专家级人物的杰作。

  除了舍甫琴科之外,卡卡的加盟算得上AC米兰近年来一笔最成功的“冒险投资”,但实际上,在布拉伊达看来,这一点也不冒险,“我们在引进卡卡之前,对他观察了三年。AC米兰从不在观察一名球员6个月的情况下就引进他。”这是布拉伊达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事实上,2002年末,布拉伊达就已经相中了卡卡,从召回莱昂纳多在俱乐部任职,就是引进卡卡的前奏,凭借莱昂纳多在圣保罗俱乐部的关系,AC米兰成功地以并不具竞争力的报价揽得了这位差点加盟了切尔西的新秀。

  在3个月前,人们一度认为多拉苏是一笔失败的交易,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这么认为了。“布拉伊达告诉我他很出色,如果我们不签,就会被我们的对手签去。”加利亚尼对于布拉伊达是百分之百的信任,而他的信任现在得到了回报。

  然而布拉伊达引以为自豪的,却是另外三个名字:德塞利、加图索迪达,三人都有一个特点:加盟之前并没有什么名头,而且并不中看,但事后证明了一切,德塞利顶替了里杰卡而德,加图索将接过马尔蒂尼的队长袖标,而迪达已经是意甲最好的门将之一。

  就像当年莫吉拒绝萨穆埃尔一样,布拉伊达也有过失误,他承认,放走维埃拉是一个错误,而未能引进罗纳尔多则至今令他感到遗憾,不过相比与他的杰作,这些失误又算得了什么呢?至于克鲁伊维特、雷兹格尔和博加德的走,布拉伊达表示“我不后悔”,事实上,几位荷兰人在离开了AC米兰之后,都先后走上了下坡路。

  可以这么说,没有布拉伊达,也就没有今天的舍瓦、卡卡,没有布拉伊达,也就没有今天的AC米兰,尽管这个名字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这位与贝鲁斯科尼王朝的起步同时进入米兰的“转会之父”,在俱乐部的价值是无可估量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