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亨利绝杀追平传奇前辈 阿森纳力擒富勒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1:00(英国当地时间13: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在节礼日展开第19轮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0力克同城对手富勒姆。亨利在第12分钟的个人第128粒联赛进球追平伊恩-赖特创造的联赛进球数。皮雷在第71分钟的进球锦上添花。

  阿森纳主力边卫阿什利-科尔因禁赛缺阵,法国小将克里希填补了其留下的空缺。博格坎普、法布雷加斯和伤愈的永贝里回到首发阵容,而范佩西和弗拉米尼回到替补席。富勒 姆主帅科尔曼在海布里排出了安迪-科尔、拉津斯基和科林斯-约翰的3前锋的强力阵容,伤愈的沃尔茨替换近来表现不错的小将罗尼塞尔首发,但马尔布兰克和莱格温斯基等中场主力却被安排在替补席。

  富勒姆在开场第3分钟赢得首次角球,但安迪-科尔的射门打在边网。阿森纳在5分钟后也获得首次角球机会,但枪手未能在持续施压下抓住机会。第11分钟,皮雷晃过前阿森纳德国小将沃尔茨后在禁区左侧射门,范德萨将皮球没收。阿森纳在第12分钟取得领先,永贝里左路直传,亨利禁区左侧门前8码晃过皮尔斯后聪明地劲射上角破门。这是亨利的第128粒联赛进球,他也因此追平了伊恩-赖特的俱乐部联赛进球数。

  同伊恩-赖特为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攻入的185粒进球相比,亨利仅差14球。此后的比赛进入僵持局面,第28分钟,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在禁区弧边缘的射门被范德萨扑出。第35分钟,皮雷左路突破巧妙传球永贝里,但瑞典人的射门高出。第39分钟,雷赫曼对亨利犯规得到黄牌警告。富勒姆被围攻在半场,他们几乎难以将皮球有组织地带过中线。

  富勒姆对于亨利的速度和欺骗性过人仍然无计可施,法国人是阿森纳在节礼日下午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的队友们却难以表现出相同的状态。富勒姆中后场在比赛中的低级失误越来越多,但尽管阿森纳控制了场上局面,枪手却难以利用优势局面扩大比分。第43分钟,维埃拉对拉津斯基犯规得到黄牌。上半场伤停补时,永贝里错过进球良机,他将皮球射入禁区内的人从中。

  下半场阿森纳依旧展开猛烈攻势。第53分钟,皮雷禁区左侧的射门被范德萨没收。阿森纳在第57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博卡内格拉对永贝里犯规,博格坎普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图雷远点门前6码头球攻门高出。皮雷1分钟后也错过机会,他在小禁区左侧接博格坎普胸前摆渡,门前6码的小角度射门被范德萨在近门柱封堵出底线。

  阿森纳很好地控制局面,永贝里却又一次浪费机会,无人防守的瑞典人在门前接到亨利传中后头球攻门偏出。富勒姆也在随后展示了他们的反击能力,第62分钟,扎-赖特长传科林斯-约翰,荷兰人从右路突破禁区似传似射,阿穆尼亚奋力扑救,皮球偏出远角。第65分钟,雷赫曼传球拉津斯基,加拿大人快速突破禁区内射门被阿穆尼亚漂亮没收。

  第66分钟,科尔曼用美国中锋麦克布莱德换下队长安迪-科尔。亨利的视野和能力仍然对客队保持威胁,法国人险些在第69分钟梅开二度,亨利分球右路的永贝里,瑞典人回传中路,亨利弧线球直接射门击中立柱弹回。阿森纳最终在第71分钟扩大比分,阿森纳在右路连续流畅配合,永贝里低传小禁区前的皮雷,后者跳起躲过对手铲断后捅射破门。

  皮雷锦上添花的进球为阿森纳锁定胜局,海布里近37,000名主队球迷享受到了节礼日的快乐气氛。最终阿森纳主场2比0轻取同城对手富勒姆,而卫冕冠军仍以5分紧逼领头羊切尔西。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12-劳伦,23-坎贝尔,28-图雷,22-克里希;7-皮雷,4-维埃拉,15-法布雷加斯,8-永贝里(76',16-弗拉米尼);14-亨利,10-博格坎普(78',11-范佩西)

  富勒姆出场阵容(4-3-3):1-范德萨;3-博卡内格拉,6-扎.赖特,35-皮尔斯,2-沃尔茨;21-莱赫曼(81',4-马尔布兰克),14-迪奥普,7-彭布里奇;17-拉津斯基,15-科林斯.约翰,9-安迪.科尔(66',8-麦克布莱德)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