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参加世界最佳射手比赛 申氏弧线挑战“贝克导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继孙祥献技伯纳乌后,今天申思又将踏上远赴世界足球心脏的旅程。他的目的地是西班牙的马洛卡岛。孙祥参加的是一场慈善比赛,而申思参与的,则是更见功底、更展现个人能力的任意球大战。这项名为“世界最佳射手比赛”的热点赛事分两天进行,分别是12月29日和30日。

  任意球最欣赏小贝

  能够作为中国球员的唯一代表参赛,这本身就体现了申思的实力。申思却很谦虚,他表示,除了他之外,国内还有不少在任意球方面很有功力的球员,“我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感到很幸运。”因为,在申思看来,以他现在的年龄和在任意球方面的基础,已经不可能有太多提高和改变,“技术基本定型,唯一需要的,就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保持住球感。”在前天的训练中,申思自我感觉还不错,“任意球毕竟不需要太多体力,只要把自己的技术功底展示出来就可以了,所以,功夫在平时、在于长期的积累。如果火候不到,你现在就是天天加练,也是没有意义的。”

  参加今年任意球大战的,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任意球选手,比如齐达内、贝克汉姆、卡洛斯以及在巴塞罗那大紫大红的小罗纳尔多等等。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而申思最欣赏的是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小贝的任意球功力很深厚,无论是在力量、角度还是旋转等方面,都到了一种相当高的境界。其实,不仅是任意球,他在运动中时的长距离传球也很见水平,误差几乎在毫厘之间。一个运动员在比赛中偶尔踢出这样的球并不奇怪,难的是几乎每一脚都能踢出高水平,这就是世界巨星!”除了贝克汉姆外,申思还欣赏另一个任意球高手,那就是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米哈伊洛维奇。

  有转播更有动力

  很多人肯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如果单纯从任意球的水准来说,申思与那些世界巨星们相比,到底是怎样一个水平?是难分伯仲,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对此,申思并没有直接回答,他认为,这很难比较。申思还表示,他是带着学习和开眼界的心态去参加这次任意球大赛的。不过,申思还表示,自己有信心在这次比赛中展示出自己的水准。至于是否给自己定下什么任务,比如,是不是期待在第一天的淘汰赛中闯关成功,对此,申思表示,他并没有太多想法,“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珍惜这次机会,以平常心面对比赛,争取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让申思感到高兴的是,临行前,他得到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国内将电视直播这次任意球大赛。“我本来以为没有转播的,没想到现在有了。有转播并不代表压力大了,但肯定会给我带来一些动力。我想,很多球迷和朋友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我更要努力地表现,展现出中国球员的水平来。”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