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试训南安普敦空手而归 留洋路坎坷英超梦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郑回家了》,这就是南安普敦队官方网站上文章的大标题。尽管出国踢球的呼声最高,但郑智的留洋之路却无比坎坷。在试训德甲柏林赫塔队无疾而终之后,他又被英超俱乐部拒之门外。南安普敦方面正式宣布,将不会引进中国球员郑智,他的留洋努力以失败告终。

  作为中国队队长之一,属于实力派的郑智是本次“留洋热潮”中最被看好的球员。 德国之行虽然未能有所收获,但得到了俱乐部上下对他能力的肯定。转而试训英超南安普敦队,外界都对郑智加盟这支陷入保级泥潭的球队很有信心。然而,经过7天的试训,南安普敦队却拒绝了郑智。

  主教练雷德克纳普在谈起郑智时说:“你可以看到,他是一名不错的球员,可惜并不是我们正在迫切寻找的那种。”对于个性相对保守和古板的雷德克纳普来说,在事关球队保级和自己饭碗的时刻,他不会冒险将宝压在一名并不熟悉的中国球员身上。

  南安普敦队似乎和中国球员有“过节”,已经成为中国球员试训的“百慕大”。范志毅、张恩华、宿茂臻、孙继海、李铁此前在这里的试训都以失败告终,虽然找不出明显的不足,但这些球员都无法打动南安普敦俱乐部。如今,在“试训失败榜”上又增添了郑智的名字。

  客观地讲,郑智此次欧洲试训的空手而归与其他中国球员有所不同。在德国,他的试训基本成功,无奈碍于非欧盟球员人数的限制,只能惜别德甲联赛。试训南安普敦则略显盲目,时机也赶得不好——对方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在一切情况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贸然前往,郑智只能误打误撞。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此番欧洲之行使郑智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为他日后的再度“闯关”奠定了基础。(陆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