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坎普昔日教皇为巴萨指点迷津:你们将登上欧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8:10 新浪体育

  --“如果你想让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埃托奥多休息的话,就不能买来一个包袱!”

  --克鲁伊夫认为如果引援买来水货,巴萨主力队员将不堪重负

  每当克鲁伊夫出来讲话的时候,总会引起一番热烈的讨论。这次也不能例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对巴萨最近的引援以及罗纳尔迪尼奥得奖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 强调道:“如果你想让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埃托奥这些队员休息的话,就不能给巴萨买了一个包袱!这次引援必须签入十分有实力的队员,如果不行的话,巴萨的不少队员将不堪重负!”他同时也对罗纳尔迪尼奥表达了自己的欣赏:“我相信罗纳尔迪尼奥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员,就跟当年的罗纳尔多一样,他是那种能踢出别人永远无法模仿的足球的队员。不过如果让我投票的话,我今年不会投票给他,而是明年。如果他明年当选的话将毫无争议。我个人认为过去两个月中罗纳尔迪尼奥的表现并不是他最高的水准,不是说我不喜欢罗纳尔迪尼奥,但我坚持认为对他这个级别的队员更要严格要求每个细节。我相信他如果改善一些平时的细节的话,将成为毫无争议的世界之王!”克鲁伊夫面对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记者侃侃而谈。“我相信德科和舍甫琴科身上都有罗纳尔迪尼奥需要学习的地方,虽然罗纳尔迪尼奥比他们更吸引球迷的眼球,但另二人则更清楚比赛中什么东西是随时都要做的。罗纳尔迪尼奥需要时间的磨练来明白这些经验。德科的足球让我为之赞赏,他的技术非常出色,在中场有着强大的控制比赛能力,他实在是太好了,太好了。”克鲁伊夫一点不掩饰对德科的欣赏。

  梦之队的巴萨教父还提出了一些更多的建议:“现在巴萨有很多机会能够控球,但他们必须在比赛中利用控球优势对对方进行完全压制,而且要增强进攻效率。罗纳尔迪尼奥则更应该按照根据自己本人的需要来适应比赛而不是巴萨的需要。为什么?因为我发现罗纳尔迪尼奥如果完全放松按照自己的想法踢球的时候,是他最恐怖的时候,但如果他更多在乎巴萨的战术,则经常丢球,巴萨需要他在前场更多的控球。我并不希望引起与巴萨教练组的争论,我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克鲁伊夫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微笑还没有在苏黎士歌剧院完全消失的时候对罗纳尔迪尼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后克鲁伊夫谈到了对冠军联赛的展望:“我相信巴萨能够得到欧洲冠军,为什么不呢?我对当年当教练带领巴萨拿欧洲冠军的时候记忆犹新,那种感觉非常好。现在我也关注着英国球队的表现。我很难理解现在一些人对巴萨抽到了切尔西感到恐惧。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那是值得巴萨害怕的理由吗?巴萨如果能够正常发挥,英国人将没有任何机会。关键是巴萨一定要发挥出自己最理想的状态。我欣赏现在的巴萨所有的比赛。”克鲁伊夫强调道。

  (巴塞罗那中文网编译 www.fcb.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