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最大敌手已并非皇马 拉涅利军团开始步步进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5: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这个赛季,似乎皇马已经不是巴塞罗那人的最大敌人了,因为皇马如今的竞技状态根本无法给巴萨构成威胁,甚至连巴塞罗那城的小弟弟西班牙人都能骑在皇马的头上(主场击败皇马,积分领先1分)。现在,瓦伦西亚人成了巴塞罗那城的公敌。在上周末1比1客场逼平巴萨之后,他们又在周三主场3比0大败此前一直以黑马身份出现的西班牙人,不仅在积分上超越了后者,还保证了与巴萨的差距没有被拉大。

  把老大逼平,然后用老二垫背,瓦伦西亚就这样靠着连续两场与巴塞罗那人的比赛,让自己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在巴萨明显受到体能和伤病影响的同时,已经心无旁骛的瓦伦西亚悄悄地在追赶,击败西班牙人的比赛似乎就是一个信号———瓦伦西亚仍然是卫冕冠军,仍然是夺冠热门。不是瓦伦西亚人刻意和巴塞罗那城作对,而是拉涅利的队伍最近的状态本来就很出色。在被淘汰出冠军杯之后,瓦伦西亚在联赛中就没有输过球,最近7场比赛,他们的成绩是5胜2平,其中还包括一次四连胜。巴萨本赛季在诺坎普的9场比赛中得到了25分,惟一失分的一次就是被瓦伦西亚逼平。周三晚上与西班牙人的比赛,瓦伦西亚又好好把巴萨的这个小兄弟戏弄了一番。尽管当值主裁判在1分钟之内连续将塔姆多和塞拉诺驱逐出场极大地影响了西班牙人队的情绪,但瓦伦西亚发挥出色的确是事实。在巴拉哈早早地利用任意球破门之后,瓦伦西亚就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90分钟内他们的射门次数是对手的3.5倍(21比6),西班牙人很难把球打到瓦伦西亚的禁区内。米斯塔在比赛中又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他在随后连进两球,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主帅拉涅利最近的日子好过了不少,毕竟联赛成绩的突飞猛进让他能够在俱乐部领导层那里得到更多的支持,就像这次被媒体披露的艾马尔事件,拉涅利完全占据了上风。自2000年加盟以来,艾马尔的核心作用一直很突出,但阿根廷人在拉涅利手下却得不到重用,小丑的风格并不招主帅的喜欢,所以本赛季他在联赛中仅得到6次首发的机会。冬季转会市场开放前,媒体爆出了艾马尔已经向自己的经纪人提出要离开瓦伦西亚的消息。瓦伦西亚俱乐部并不愿意放走小丑,因为今年夏天的亚洲行,俱乐部得到了180万欧元的收益,而艾马尔则是他们打开亚洲市场的钥匙,他在日本拥有极高的人气,几乎每个赞助商在搞活动时都会在合同中加上“艾马尔必须出席”这一条款。但是,拉涅利对艾马尔毫无兴趣以及经济上的压力让瓦伦西亚俱乐部最终松口:只要有俱乐部愿意出当年引进小丑时差不多的价钱(2400万美元),就可以把艾马尔带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