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球队10天内连踢四场 名帅大骂赛程制订者是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4:0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制定赛程的家伙一定是疯了”,查尔顿主教练科比什利日前说出了全体英格兰教练的心声。从12月26日节礼日那天开始,到明年1月4日的那个周二,短短10天的时间里,绝大部分英格兰球队将先后参加4场联赛。的确,节礼日和元旦这两天要安排一整轮联赛是英格兰足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也经常出现7天打3场的繁忙景象,但是这一次,显然有点挑战极限的味道。

  科比什利的愤怒在于,“不是所有球队都像切尔西、曼联那样拥有足够庞大的阵容,赛程加密只会对豪门有利。”不过这样的观点可能有失偏颇,圣诞新年阶段是英国人消费能力和欲望都冲向顶点的季节,中小俱乐部将在这时迎来赛季中最高的主场上座率,其他方面的收入同样水涨船高,当初形成节日照常比赛的传统也是基于这一理由。

  同样,弗格森、温格等豪门教头事实上也反对增加赛程,即使球队庞大的阵容应付得来,过去3个赛季冠军杯决赛球队全部来自有冬休期的联赛,这绝对不仅仅是个巧合。除了不断在公开场合呼吁足总引入冬休的制度,爵爷不久前还给海因策和C·罗纳尔多两名球员放了两周长假,应该说,他和科比什利站在了同一战线。

  对于本赛季“疯狂”的圣诞赛程,英超联盟给出的解释是“明年复活节(3月27日,周日)期间不会安排联赛”,但是联系到3月26日和30日英格兰国家队将先后对阵北爱尔兰和阿塞拜疆两个世界杯预选赛对手的事实,这一解释显得很滑稽。从某种意义上说,有关赛程的争论其实也反映了俱乐部与国际足联的对抗,自从布拉特推出了每月一个“国家队比赛日”的方案后,联赛轮数没有减少,可以用来安排联赛的周末却不见了几个。

  类似的争论和对抗在下个赛季仍将继续,因为国际足联已经明文规定,所有联赛必须在2006年5月14日之前结束,对于习惯在8月中旬才拉开帷幕的英超,这就意味着明年的圣诞战役很可能还是10天4场,甚至更恐怖———英足总已经宣布将在下赛季试行1月中旬休战两周的“冬休”,现在看来这一计划不排除最终流产的可能。

  除了把圣诞战役变成“地狱赛程”,果真没有其他的方法?显然不是。足总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提前一周开始新赛季,二是增加周中比赛的场次,科比什利就在对赛程编排者的批评中提到:“为什么不在11月没有冠军杯的一周安排联赛?”现代运动科学同样可以证明,赛季中两周高质量的休整所获得的体能,远比一周双赛所消耗的体能要多得多。

  取消一些无谓的国家队友谊赛(比如上月做客西班牙一战)也是科学安排赛程的一个好办法,足总或许将因此在收入上蒙受巨大损失,但是受益的将不仅是三十来个国脚。所有效力英格兰联赛的球员都会因为冬休而获得新生,赛季下半程将因为球员体能的加强而变得更加精彩。即使只是为国家队考虑,冬休也是必要的,难道英格兰在最近几次国际大赛中后继无力的教训还不够惨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