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毒品王国又称足球地狱 卡尔德斯冠军教头遇袭全身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3:23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哥伦比亚被称为“毒品王国”,盘踞在深山的反政府武装控制着2/3的国土和世界上最重要的可卡因产地。在这个国度,毒品、枪支泛滥成灾,社会治安危险的阴霾笼罩着每个人,这里也是足球界的地狱。

  2004年对于哥伦比亚和蒙托亚而言,都是难以忘怀的一年。蒙托亚带领名不见经传的十一温泉俱乐部冲上哥伦比亚冠军宝座,随后击败博卡青年摘得解放者杯桂冠。12月初, 他的球队在丰田杯绝唱中以点球大战惜败波尔图。志得意满的蒙托亚随后辞去十一温泉主教练职务,理由是想多些时间陪伴家人。辛苦一年佳绩连连,正筹划在圣诞节好好休整一番的蒙托亚没有想到,竟然会在家乡遭遇飞来横祸。

  12月22日,正在卡尔德斯市距离自家住家仅几步之远的街头,蒙托亚和妻子从银行取款后刚刚进入家门,突然遭到两名尾随而至的歹徒袭击。歹徒用枪逼迫他们交出取出的现款,但蒙托亚不甘屈服,同抢匪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歹徒连发数枪,蒙托亚颈部和肩部遭到枪击。然后拿着赃物扬长而去,闻讯赶到的警方制服了抢匪,并把蒙托亚送进附近医院急救。

  蒙托亚被紧急送往麦德林医院,手术长达数小时,手术虽然很成功,不过情况仍然极其危险。医院外科主任奥罗佐表示:“一颗子弹射中了蒙托亚第三至第四根颈椎之间,弹头卡在该处,病人身体状况处于危险,神经组织受破坏程度十分严重。”大批球迷都焦急地等待着新的康复报告,盼望蒙托亚早日康复。今日凌晨,医生们竭尽全力,但蒙托亚依然最终全身瘫痪。

  哥伦比亚《时代报》统计,十多年来,已先后有近10名哥伦比亚足球裁判、教练和运动员被杀害,最著名的就是1994年的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他因为在与美国的小组赛中误摆乌龙,在麦德林一家酒吧门口被乱枪打死。他也成为1930年以来,世界杯22个乌龙球中,最为灾难性的结果。这一回,哥警方总算比较有效率,已经逮捕了射杀蒙托亚的凶手。不过他们只是普通劫匪,不是特意针对足球人士的,也没有毒品集团背景。

  饱受内战和毒品危害的哥伦比亚是南美的毒瘤,对于4000万哥伦比亚人而言,他们的国家等同于地狱,而足球,一样在非人间的痛苦中煎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