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开始质疑巨星政策 皇马改造还得从根本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皇马的历史周期已经结束,球员们首先会不服气。皇马巨星中,只有齐达内、费戈和卡洛斯过了30,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和欧文则都是正当年。排除经济上的原因,世界上没有哪个教练不想拥有这批球员。

  评论家圣地亚哥有过一段十分精彩的评述:“弗洛伦蒂诺的球星政策推出后,曾引起我极大的兴趣,我认为是大胆创新。但从贝克汉姆的转会后,我却认为是偏激了,它渐渐 离开了逻辑的轨道。我们不该忘记,弗洛伦蒂诺最近几年走的是球星而不是球队的政策,一旦球星在场上发挥不了以前的作用,那么离输球也就不远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不论是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还是欧洲金球奖,前3名均没有皇马球员,这不能不说明皇马已不是欧洲的领袖。我把皇马输给塞维利亚看作是皇马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是必然发生的现象,一个有球星没平衡的球队是没有威慑力的。我们不能对萨基期望太高,他的加盟只是表面上的充足。要想改变皇马,还得从弗洛伦蒂诺的根本政策改起。”

  没有球队能永远不输球,但要看是怎么输法。雷蒙赛后也说:“这场比赛有损皇马的形象。”这话算是说对了。皇马已经被巴塞罗那落下13分,已经没有翻盘的可能。皇马本场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塞维利亚早早进球,若不是卡西利亚斯屡屡救险,他们会输得更多。雷蒙下半时才让罗纳尔多上场,这不仅伤害了罗纳尔多的积极性,也减轻了上半时塞维利亚的防守压力,他们轻轻松松地限制住了皇马的进攻并愉快地打着反击。

  罗纳尔多虽然也打进了一球,但由于越位在先,被判作无效。在机场,巴普蒂斯塔和丹尼尔显得兴高彩烈,而同样是回巴西的罗纳尔多却孤孤单单的甚是凄凉。罗尼抱着儿子,一言不发。他不明白,雷蒙为什么不让他打头阵,他只是不喜欢训练,但绝不是不喜欢比赛。他不明白皇马为什么打得这么糟,是教练还是球员的责任?罗尼竖起了大衣领子,哦,马德里的冬天真冷,到了巴西就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