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意亨利将怒火发向英超 节礼日将超越传奇球星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没有给阿森纳射手亨利的圣诞带来好心情,因为尽管枪手保持49场不败的传奇战绩,但他再次屈居世界足球先生第二。不过,在英超密集的圣诞赛程中,至少有一个圣诞礼物还在等着他:他即将超过自己的偶像伊恩·赖特的128个联赛进球,直追进150球的巴斯廷。

  《观察家报》将亨利评为2004年的真心英雄,“他一度是个出生环境不好的巴黎小 孩,但他现在却能说流利的英语,我们一些本土球星还只能咕哝几句这种语言呢。在排外和种族主义的年代中,这个法国人却向英格兰人展示了,‘英格兰人’这个词的含义原本意味着什么。”

  不过,亨利需要的不是言语的安慰,而是实质的荣誉:加上最近一场对切尔西比赛中攻入的两个进球,亨利在阿森纳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了127个,离赖特的纪录只差1个。而阿森纳节礼日(26日)迎战富勒姆,29日再战纽卡斯尔,元旦挑战查尔顿,1月4日再打曼城,亨利很可能追平乃至超越纪录,顺利的话甚至可以在2004年岁尾就完成这项任务。

  其实,早在2003年1月,亨利为阿森纳攻入100个俱乐部进球的时候,人人就都知道他破赖特纪录的日子迟早会来:不仅是巴斯廷的联赛进球纪录,也包括赖特185个的俱乐部进球纪录。

  一直把赖特视为偶像、初到阿森纳时学习了赖特所有进球录像的亨利当时曾说:“我并不想打破他的纪录,我只想和他一样成为阿森纳的传奇人物。只要像他一样被爱,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但现在,破赖特第一个纪录的时刻终于要到来。

  有趣的是,伦敦警方近日得到线报,同样住在汉普斯特德的亨利和赖特近来都遭到武装匪徒的盯梢,准备对他们的住宅有所图谋,伦敦一个著名罪犯是幕后策划,因此警方对他们进行了24小时监护。警方说:“如果以1到10的尺度来评价这种威胁程度的话,那就是10分。”问题是:歹徒是否准备等到亨利破纪录后才下手呢?不管怎样,歹徒在抢劫时肯定还要考虑一下亨利追风般的速度,因为德国足球皇帝、世界足球历史上公认的最出色后卫、帮助德国夺取了1974年世界杯的贝肯鲍尔最近都承认:即使他防守亨利,也一定会十分吃力。

  58岁的贝肯鲍尔在苏黎世歌剧院给亨利颁发了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的奖杯后表示,不管是在当球员,还是当裁判时,他从来没有看到过亨利这样出色的射手,“要想在90分钟内完全冻结住亨利是不可能的,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总会有刹那他可以得到自己的机会,因为他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你不可能离他太远,你必须严密盯防他,这是我想得出来唯一对付他的办法。他速度太快了,因此不能给他空间起动,你必须和他贴得紧紧的。”

  贝肯鲍尔的拜仁将在冠军联赛中遭遇阿森纳,令他最担心的是亨利:“在我看来,阿森纳是热门……我渴望看到这场比赛……我不能说我们想躲开他们,因为剩下的强队太多。亨利很棒,他将给我们制造麻烦,但他们全队都很完美,是欧洲最好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