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不是一个人的球队 小罗得“先生”感谢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小罗在赛前捧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和队友及坎帕诺球迷一起分享喜悦。他说,国际足联的奖是给他个人,更是给球队和球迷的。巴塞罗那是2004年西班牙最好的球队,没有球迷和球队对他的支持,小罗将一事无成。小罗不是作秀,这是他得奖当天就有过的愿望,他曾说:“个人奖和集体奖没有大的区别,如果可以,我宁愿用世界足球先生为巴塞罗那换更多的奖杯。”

  小罗在赛前否认了英国媒体的假消息,否认自己想去切尔西的谣言,“我不需要申明或澄清事实,该澄清的是把文章写到报纸上的人。”小罗甚至指着奖杯说:“如果可以,我甚至愿意把它分成很多小份分赠给帮助我的球迷们。”

  小罗的眼中闪动着激动的光芒。比赛了,该入戏了,小罗又回到了以前的角色。巴西人,从现在起,每一个后卫对世界足球先生都会更加注意,他给自己一条忠告:要忍耐,上轮对瓦伦西亚,库罗·托雷斯盯得他够紧,在一次拼抢中,小罗还了库罗·托雷斯一肘。瓦伦西亚方面批评很多,也不管小罗是不是无意的。

  第5分钟,小罗射门,虽然球被对方门将莫拉扑掉,可德科和埃托奥的补射也颇具威胁。“可惜,”小罗搓着手笑了。第10分钟,小罗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处,他突然回磕,把球交给后来插上的埃托奥,埃托奥的打门高了些。“埃托奥是很少浪费这种机会的。”这回叹息的是球迷。第34分钟,小罗和德科在左侧快速传递配合,这是巴塞罗那足球的特点,但在上半场表现得不多,使人感到有点珍贵,“这是梦幻,巴塞罗那的梦幻足球。”明格利亚赞扬说,“要是多有一点这样的配合该多好,但我能理解,小罗周末刚打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20日去了瑞士领奖,21日赶回来后马上打比赛,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他不是超人。”

  下半场,巴塞罗那略有改动,右边有了梅西。随后,伊涅斯塔走左路,让小罗的活动更加自由,他活动在中路,甚至可以在右路。小罗和埃托奥不再单纯是横向关系,而是纵深关系,他可以和埃托奥做二过一配合,也可以利用纵深传球助攻埃托奥。

  第86分钟的时候,小罗在禁区线上扯动后将球传给埃托奥,埃托奥射入价值3分的一球。小罗上前狂喜地抱起埃托奥,他把埃托奥看成英雄:“总要有一个人出来解决战斗的,不是德科就是埃托奥,不是埃托奥就是哈维或其他球员,这就是巴塞罗那,我们是一个整体,靠整体意识赢球。”小罗在赛后说:“我们球队的内部气氛很好,这样才使场上的配合更加默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