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过圣诞只见烟花不见笑 曼联两外援成最幸福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足球与酒,是每个圣诞假期英伦的主题。这就苦了英超球员,当欧陆联赛都开始圣诞新年假期时,只有他们还要在冰冷的球场上鏖战。也正因为如此,英超圣诞期间的新闻,往往比烟花还多、还绚烂。

  英超球队从圣诞、节礼日到新年后的短短10天中,基本都要打4到5场比赛。寒冷的天气、坚硬的场地、密集的赛程,再加上过节气氛导致的松懈,常常导致身体过于疲惫的球 员在训练或者比赛中受伤。像去年圣诞节礼日赛程中,就有达夫、杰拉德等众多主力倒下。

  英超圣诞赛程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进球多:41年前的节礼日,老甲级联赛曾10场比赛共攻入66球;但2天后一些球队再次遭遇时,首场2比8惨败的西汉姆联3比1击败布莱克本,刚刚1比6输给伯恩利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以5比1翻盘,伊普斯维奇则以4比2雪了富勒姆对他们10比1大胜的奇耻。

  正因为此,很多英超教练早就提出了要改变这种圣诞加班的局面。这一次,查尔顿主帅柯比什利就跳出来说这种魔鬼赛程“疯狂”,但足总却只能说抱歉:“因为明年复活节周末英格兰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圣诞加班的情形只能延续。”或许英超球员会希望回到1962—63年那个寒冬,当时因英伦遭遇了1740年来最酷寒的一个冬季,雪从节礼日一直下到次年3月,大部分比赛被取消,一些球会甚至把球场临时改成滑冰场。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不用像1940年代那样,在圣诞和节礼日当天都进行比赛。西汉姆联的传奇门将格利高里曾说:“如果那天我们打客场,我们就必须在平安夜赶火车,比赛会在中午11点开踢,以便让球迷及早回家切火鸡,我们却要在那天余下的时间里等火车。”

  对于英超外援来说,只有海因策和C·罗纳尔多足够幸运,他们已经在主帅弗格森恩准下提前放假。贝尼特斯这样新到英超的外籍教练,就只能把父母接过来度假。阿森纳的范佩西则只能放老婆回娘家省亲,自己努力工作。

  另一个新闻点当然是球员派对:每到这个时节,都是狗仔队出动的时节。这些年球员圣诞派对殴斗新闻,常常和记者有关:2001年还在利兹联时的福勒,2002年在纽卡斯尔的凯尔特人球员,都是在和摄影记者的推搡中被送上了报纸版面。

  这两天英超球会圣诞派对的负面新闻继续传播:曼城小将巴顿在派对上居然拿雪茄去烫自己预备队队友的双眼,西布罗姆的后卫哈斯也因在派对上酗酒被直接送往了医院。巴顿事件中受害的18岁小球员坦迪扬言要告上法庭。为平息事态,曼城准备对巴顿重罚6万英镑工资。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