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遍天下风头不逊小罗 巴萨阵中暗藏最被低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如果要说今年世界足坛最被低估的选手,你会选择谁呢?有这么一个人,他带领着俱乐部队获得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又带领着国家队打进了今年欧锦赛的决赛,但是在所有的评奖中却没有得到任何荣誉,甚至不被算在最热门的候选人之列,他就是现在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葡萄牙中场德科

  我们常说,知足常乐。德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即使在一年中两手空空,德科也表 示,他对于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的一切非常高兴。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中,德科就是足球场上一位点石成金的魔术师。

  在带领波尔图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之后,德科就加盟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现在巴塞罗那已经排在了西甲联赛的榜首,并且和第二名瓦伦西亚拉开了10分的差距。不管是在西甲赛场还是欧洲赛场,巴塞罗那都成为了本赛季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虽然说,在巴塞罗那中,德科并不是那么抢眼。媒体的镜头似乎总是落在小罗纳尔多或者是埃托奥这样的队员身上。但是德科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即使是在比赛中受到体力的限制,没有办法满场飞奔。但是就是那么简单的一控一传,德科传出的皮球总能够稳稳当当的落在队友的脚下。也许,德科在巴萨队中,并没有多少破门的机会。但是,正是由于他的中场组织,才让巴萨的前锋能够这么从容的摆脱对方的防守球员。小罗纳尔多的带球让人眼花缭乱,埃托奥用他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普约尔用一次又一次的救险来体现领袖的地位,甚至是哈维,都能够用石破天惊的远射来展示自己的能力。只有德科不是那么引人注目,他貌不惊人,他的价值,更多的是体现在对大局的控制和对球路的判断上。当球迷和进球队员一起庆祝的时候,德科作为进球的始作俑者,却往往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在国家队中也是如此,德科和他的葡萄牙队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希腊,才没有能够在主场捧起欧洲杯。葡萄牙中,最抢眼的明星当然是小小罗纳尔多,不过谁都知道,德科是葡萄牙的发动机。当德科在比赛中由于体力不支而下场的时候,葡萄牙队的变化显而易见。如果没有德科,葡萄牙也许根本就无法打入本次欧洲杯的决赛。

  许多人都认为,德科在过去一年中的成就足以让他获得一个个人奖项。这些人中间就包括了法国著名球星普拉蒂尼,但是德科自己却并不是那么耿耿于怀,他对现在的一切都很高兴。也许正是这种乐观,与世无争的态度让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足球上。

  德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过去的一年来说,我已经不能要求更多的什么了。我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我在欧洲杯中和我的球队一起打入了决赛。到目前为止,我在巴萨的一切都非常的顺利。至于那些奖项,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而且它们都有了自己的得主。我希望能够将精力集中在巴塞罗那身上,并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我不会说将小罗纳尔多选为世界足球先生是否正确,这只是投票的结果而已。”

  不够,德科身边再添强援的计划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现在,西班牙媒体声称,阿内尔卡已经表示,他只有在获得一份永久合同的情况下才会来到诺坎普。而曼城也表示,如果巴塞罗那只是想通过租借的方式得到法国前锋的话,那么一切就免谈。

  (咚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