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恩:韩国进球都是世界波 贝肯鲍尔批评我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拜仁的门神卡恩终于踢完了多灾多难的200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可以去度假好好放松一下,为冬歇后的下半赛季积聚能量了,拜仁慕尼黑将会在三条战线上作战。

  在夏末克林斯曼接手国家队后德国国家队的情况也在好转。“那里进步不少,”卡恩接受踢球者采访时说。然而,这名伟大的门将继续说道,他“很高兴能和多灾多难的2004年说再见了”。

  卡恩谈论道...

  ...自从克林斯曼执教后国家队就开始好转:

  “尤尔根面临的压力不小。我们在这次远东之行的时候又看出来了。6到9个月前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没必要的负担,但是尤尔根对心理学研究很深,他帮助我们建立了一种真正的团队精神。在他的带领下,只是第一次我们从心理学方面转化的了实际行动。这太美妙了。”

  ...德国1-3输给了韩国:

  “我不认为这个结果是次挫折。我们这次远征的一个原因就是要检测我们的精神力量,告诉世界我们回来了,我们是德国队,我们很强大,我们能赢球。像在韩国的失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得学会如何面对失败,这很可能在我们的世界杯之行中出现。真正重要的是更衣室里产生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求胜欲望。”

  ...韩国队进了三个球:

  “其中两个可以算的上是本月最佳入球,我对于第三个失球很无助。这就是这一年的浓缩。我很高兴告别2004年。”

  ...把德国国家队队长一职传递给了巴拉克:

  “让巴拉克当队长对他来说是一件绝对正确的事情。从他踢球的方式就能一目了然。但是这促使我更加的要融入球队。尤尔根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我经历了足球圈里的任何一种压力,因此我必须传授我的经验。这就是尤尔根从一开始就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的,我慢慢明白了这点。”

  ...关于他在世界杯决赛时的失误以及重返横滨球场:

  “如果你能像我那样在那项比赛中表现,在场上场下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你就会成为第一个得到金球奖的门将,但是接着你漏了那个球,输掉了比赛,你花费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去问自己为什么这些会发生。在横滨的下半场交换场地后的感觉棒级了,我站在球门边,默想:就是这样了!这就是历史,你现在可以把他都忘了。”

  ...德国2006年的“复仇计划”: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你可以看到一种模式。你不断经历挫折,最终却以一场大胜终结。赢得世界杯是一个最好的结局——但是我的生命并不是全依靠它。”

  ...贝肯鲍尔的批评:

  “弗朗茨有权利批评我,但是他抨击我的年龄是完全错误的。我的生命还能支撑很长时间的比赛。关键是你的欲望。当我感觉缺少这些时,我会放弃的,我是说立即。”

  ...关于未来的目标:

  “很明显我希望踢世界杯。但是我必须是最好的。我知道过去的成就对于足球来说意味着什么——什么也不是!现在唯一困扰我的事情是:我怎样才能提高自己?没有限制,只要我们脑子里给自己的精神阻碍。”

  ...可能在2006年挂靴:

  “我没有看到放弃的原因。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也许是日本。我对那个国家感觉不错。”

  ...关于上个赛季转会的传闻:

  “这是典型的拜仁。你要么兴高采烈要么及其沮丧,我使自己受到了影响。但是我一直倾心于拜仁。我和俱乐部关系很密切。我对在拜仁余下的日子里雄心勃勃。”

  ...目前俱乐部的形势:

  “我们过去有点点固执,但是马加特的影响开始显现。我们快速前进,并没有忘记防守。在纪律和球队精神方面我们能做的更好。”

  ...适应他(马加特)的比赛:

  “首先,我会坐下来分析过去12个月的。我会通过录像看每场比赛的每个环节。但是从根本上我不会改变太多。我认为这是我的招牌,我几乎付出了全部。”

  (中国德迷联盟 挑射的艾尔博编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