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猝死引发印度足球地震 足协下定决心要走中国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12 球报

  在本月的印度联赛中一名叫做儒尼奥尔的巴西前锋在场上猝死,引发轩然大波,将印度足球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再次摆在人们面前,而要求印度足球进行改革的呼声也日渐强烈。

  尽管对于印度足协这次由上到下的改革能否取得理想成果,各方还有不同看法,但印度足协毕竟下决心走上改革之路了。印度足协希望能从近邻中国身上学到一些有益的知识,让印度足球重新在亚洲崛起。

  作为引发改革问题讨论的导火索,巴西外援猝死一事对印度震动很大。当值主裁判在这名外援倒地后没有做出及时反应,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印度裁判缺乏职业素养,水平业余低下的集中表现;而对方守门员曾经在儒尼奥尔射入第二球时与他发生不应有的身体接触被普遍认为是导致巴西外援死亡的直接原因,而由此对印度足球管理机构的批评尤为激烈,因为在此之前这名门将就曾经是一起球场暴力事件的主要参与者,但他却没有受到印度足协的任何处罚,他事后只是被询问为何要那么做。而在这次猝死事件发生后,外界批评他的不道德行为和主裁判缺乏职业素养,但随着事件深入发展,舆论导向已经逐渐将斗争向更深层次引领,并将矛头对准应对本次事件负责的印度足协。

  印度足协的管理混乱是造成这起事件的根本原因,而由于管理混乱给印度足球造成的损失还远不止这些,最明显的莫过于印度国家队成绩的不断下滑,曾经在五六十年代拿过亚洲冠军的印度队现在已经沦落为亚洲不入流球队。印度在国际最新排名为132,而其在亚洲45个国家地区中总排名也是可怜的24位。

  面对巨大的危机,印度人已经有了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印度将足球改革的突破口选在最高层,印度足协宣称他们接下来将改革足协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将会拥有一位全职的有能力的领导,负责领导印度足球和负责市场开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