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最佳梦之队走进泥潭 里杰:承受煎熬但依然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07 球报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在西甲第17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2:1击败勒万特,对手的乌龙和埃托奥最后时刻的进球,成全了诺坎普全年保持不败的辉煌。17战13胜3平1负,巴萨以42分的高分结束了2004的旅程。里杰卡尔德已经打破了1990-1991赛季由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创造的俱乐部最佳开局纪录。

  阵容安排捉襟见肘

  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3个冬季冠军,但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却表示,冬季冠军并不能与联赛冠军划等号,“我们不能沉浸在优越感中,下半个赛季依然需要不懈的努力。”确实,巴萨在此之前曾12次夺取冬季冠军,但仅有6次是坚持到底并成就了最后的伟业。尽管如今与第二名球队有较大的差距,但那也不过是三到四轮的事情。

  小罗纳尔多周一夺得世界足球先生是最大的新闻,但巴萨的坏消息也是成堆。比如球队的伤病依然没有好转,门将巴尔德斯又因为红牌无法登场。里杰卡尔德在赛前不得不调整阵容,伤病在身的马奎兹很少见地被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担纲中场,达米亚出任右后卫,而贝莱蒂则奇怪地出现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与小罗和埃托奥搭档锋线。

  主力缺阵令中场失控

  这样调整的结果并不如意,巴萨本场比赛的中场十分被动,这导致场面一度失控。《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道:“马奎兹的缺阵让巴萨中场不再硬朗,伊涅斯塔无法完成拦截任务。墨西哥人在进攻时是启动器,后撤时与普约尔和奥利赫组成中卫铁三角,但哈维和德科以及伊涅斯塔的身高以及抢断能力都存在不足,而贝莱蒂显然也无法完全代替久利的作用。”

  第6分钟,巴萨球员在门前错失机会,小罗、德科和埃托奥连续三次射门都没有成功。第8分钟,客队也考验了巴萨球迷的神经,纳乔晃过巴萨替补门将鲁本后打空门,所幸达米亚在门线上将球救出。第28分钟,巴萨凭借对手的一次失误取得领先。当时德科主罚任意球,勒万特后卫亚历克西斯禁区边缘头球自摆乌龙。下半场,巴萨球员体力出现了问题,球员不再能跑,很难获得得分的机会。第59分钟,勒万特扳平了比分:埃蒂安发动快速反击,霍夫雷接到传球后打远角得分。里杰卡尔德迅速用梅西换下达米亚,贝莱蒂也重新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而在小罗纳尔多的带领下,巴萨也逐渐找回了感觉,第86分钟,埃托奥接到小罗纳尔多传球后在禁区边缘劲射得手,巴萨最终艰难获胜。

  媒体盼巴萨重现锋芒

  埃托奥的进球在赛后被西班牙媒体评为世界波,喀麦隆人也以13粒联赛入球继续排名射手榜首。但巴萨的整体表现却被《世界体育报》评为勉强及格:“不知道是否是体力耗尽,还是确实失去动力,总之这场比赛巴萨失去了让对手恐怖的节奏,后防不再稳固,进攻也不够锐利。巴萨似乎已经成为了意大利式不重过程只重比分的球队,但愿通过冬歇期的调整后,球员能恢复精神,伤员早日复苏,球队需要的强援也能尽快到来。”在不利的情况下又一次获胜,只是运气吗?里杰卡尔德给予了否认:“球队能够不断获胜,和这支球队拥有的天才和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承受了煎熬,但我对未来充满乐观,只要我们的战斗力还在,就能承受一切压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