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五大三前锋组合比拼 国米罗马超豪华配置竟非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54 球报

  今年流行三叉戟,不仅排在积分榜前列的国际米兰、巴勒莫、罗马凭借三点攻击体系后来居上,小球会莱切和卡利亚里也尝到了三叉戟的甜头。无论是打3421“正金字塔”的巴勒莫,还是以3412“倒金字塔”摧城拔寨的罗马都令本赛季的小世界杯多了一大看点。

  火金字塔:国际米兰

  阿德里亚诺6.7 马丁斯6.0 维埃里5.9

  嗜好进攻的曼奇尼一上任就为国米带来了充满激情的多点进攻体系。少帅在“X噩梦”后猛然祭出三叉戟法宝,由阿德里亚诺、维埃里和马丁斯组成三前锋。这一招“避实击虚”果然奏效,前锋的不断进球渐渐弥补了国米后防的失误,几场反败为胜的经典战例和最近的两连胜都是三叉戟的杰作。国米的进攻火力之强位居意甲之冠,总共打进33球的成绩是意甲20队之最,其中三叉戟攻进23球,阿德里亚诺一人独中14球。在媒体的总评分中,国米金字塔的平均得分为6.3,略低于与自己同积24分的巴勒莫。

  水金字塔:巴勒莫

  托尼:6.2 布里恩扎:6.3 扎乌利:6.4

  升班马巴勒莫的金字塔由中锋托尼、二中锋布里恩扎和边锋扎乌利组成。这支西西里球队更擅长使用3421的“倒金字塔”阵型。与其他的金字塔相比,巴勒莫的三人组合进球最少,只有12个,但是他们的作战效率非常高。托尼、布里恩扎和扎乌利的平均得分为6.45,位居五座金字塔之首。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故兵形像水”,巴勒莫的金字塔。在“小诸葛”圭多林麾下,布里恩扎经常在中场自由人位置上出没,他和老将扎乌利时而为高中锋托尼作掩护,时而上前发出致命一击,令对手防不胜防。巴勒莫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五,便是得益于圭多林诡异的用兵和水金字塔神出鬼没的阵法。

  金金字塔:罗马

  托蒂:6.4 蒙特拉:6.3 卡萨诺:5.8

  虽然本赛季罗马战绩不佳,目前仅以23分名列积分榜第7位,但狼城三叉戟托蒂、蒙特拉和卡萨诺都是一等一的屠城高手。在5:1血洗卡利亚里和帕尔马的比赛中,德尔内里的三前锋理想主义得到了用武之地。托蒂(10球)和蒙特拉(12球)是前16轮意甲最高效的杀手组合,在迂回到左路之后,卡萨诺也开辟出了一个“坏孩子区域”。罗马三叉戟的身价总和是五座金字塔中最高的,这层镀金的外衣也绝非浪得虚名。托蒂、蒙特拉和卡萨诺一共打进25球,进球数超过了嗜攻如命的国际米兰。但由于卡萨诺状态不稳定,罗马金字塔的平均得分只有6.25。

  木金字塔:莱切

  博季诺夫:6.2 武奇尼奇: 6.3 贾科马西:6.1

  本赛季最赏心悦目的球队除了国际米兰,当属进攻大师泽曼领军的莱切。在泽曼攻势足球指引下,博季诺夫、别拉诺维奇、武奇尼奇、巴布和贾科马西等中前场球员杀伤力巨大,攻击点超多。其中发挥最稳定的博季诺夫、武奇尼奇和贾科马西组成了莱切的“木金字塔”。他们的平均得分为6.2。在莱切的三叉戟中,乌拉圭人贾科马西是个穿针引线的人物,他以鬼魅般的传球为博季诺夫和武奇尼奇输送炮弹,使得这两位一共打进15球高效射手能够有的放矢。虽然攻击力超群的莱切总共打进31球(仅落后于国米排在进球榜第二),但该队的防守奇差,即使三叉戟能19次攻陷对手的城池,也难挡玩火自焚的莱切防线30次给敌人送上大礼。如果泽曼不能改变以迪亚穆特内为首的后卫引火烧身的恶习,排名第十的小辣椒还将继续自焚。

  土金字塔:卡利亚里

  佐拉:6.3 兰杰拉:6.1 埃斯波西托:6.2

  来自撒丁岛的卡利亚里队曾被视为意甲的“土著球队”和降级热门,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能排在第九位。出色的战绩要归功于兰杰拉、埃斯波西托和佐拉组成的三叉戟。卡利亚里主帅阿里格尼倡导攻势足球给球迷带来如豪门般的视觉享受。

  在卡利亚里的土金字塔中,佐拉是最不可或缺的人物,他上赛季代表卡利亚里在意乙的43场比赛里打进13球,帮助球队升甲。本赛季佐拉已打进5球,在兰杰拉和埃斯波西托看来,没有佐拉就没有他们和卡利亚里的今天。从泥瓦工成为超级边锋,兰杰拉的崛起同样具有传奇色彩,他以其强壮的体魄、充沛的体能和闪电般的速度成为了所有意甲右后卫的噩梦。埃斯波西托和兰杰拉的速度,在加上佐拉的激情,卡利亚里三叉戟的平均得分为6.3,超过了罗马和莱切。作者:李妍

  注:以上数据统计来自意大利六大媒体打分综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