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称意大利队实力世界前四 预言萨基将重塑皇马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的一年不止属于意甲联赛,也属于意大利国家队,对于国际足坛而言,2005是一个“小年”,除了联合会杯之外,将没有任何大的赛会制比赛进行,不过对于各国的国家队而言,这又将是关键性的一年,能否打进世界杯就在此一举了!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了新年的愿望,对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进行了评估,同时也回顾了苦涩与惊喜并存的2004。

  里皮以一句玩笑作为了他今天的开场白,“如果要我选择,我希望新的一年中,意甲联赛全是由意大利球员在踢,”里皮说着笑了,“当然我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当然,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发展青少年足球保护我们的未来,这将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在现代足球中,你是不可能停止全球化的。”

  对于目前意大利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里皮感到格外满意,“看看现在的积分榜吧,在尤文图斯AC米兰之后,我们有乌迪内斯、卡利亚里、巴勒莫、桑普多利亚、梅西纳、莱切,这些球队都向我们展示了漂亮的足球,而他们都拥有很多意大利的球员,我们的足球水平,正在达到新的高度。”里皮说道。

  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在意甲联赛中外国球员不少,但是外籍教练却一个没有,不仅如此,意大利还为国外输出了特拉帕托尼、拉涅利等教练,昨天,萨基又去了皇马,里皮说道:“我想人们都认为意大利的教练在意甲执教,会被国外的教练更加有经验,而我们的教练在国外也很走俏,准备更加充分,皇马看到巴塞罗那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于是他们请去了萨基,以给予加强他们的管理和经验,我认为萨基能够在西班牙取得成功。”

  回眸2004,里皮略带感慨地说:“2004给我带来了一些惊奇,比如在欧洲杯失利之后,所有的意大利国脚们都希望能够重新振作这支队伍,我感到了球员们的热情和胜利的渴望在相互之间传递,我们现在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中处于榜首,当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在2002世界杯和2004欧洲杯接连铩羽而归,意大利国家队现在处于一种什么水平?对此,里皮充满信心:“我不认为意大利足球是被高估了,当然我们也不应该低估自身的潜力,我们依然是世界足坛中重要的一支队伍,我们现在正在尽力争取,我们也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国家队之一,我们需要的只是胜利,能够令我们的球迷能够对我们的国家队更加有信心。”(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