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座被逆转机率高达50% 历史最强巴萨丢掉西甲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是巴塞罗那的梦幻之年,新赛季17轮联赛13胜3平1负的战绩平了90-91赛季克鲁伊夫率领“梦之队”所创下的巴萨半程最佳纪录,而在进球方面现在的这支巴萨在联赛中打入35球,甚至比“梦之队”还多两球。

  积分分别领先瓦伦西亚、皇马10分和13分,进球数35个排名联赛第一,丢球11个同样排名联赛第一,巴萨的这个“冬季冠军”极具说服力。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昨天和巴塞罗那 当地记者的晚宴上雄心勃勃的表示:“现在这支球队将写入巴萨的历史,对此我很有信心。”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就有机会为实现梦想欢呼,而且这个机会相当大。”拉波尔塔说,“我要感谢里杰卡尔德。在球队人员紧张的时候,他并没有向我们董事会施加压力购买球员。他说的很对,无论在冬季买入什么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必须符合现在的打法,更好的融入球队。”

  不过与拉波尔塔口中的冠军十拿九稳相比,《世界体育报》和《阿斯报》都不望提醒掌门人,在西甲73年的历史中,取得联赛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登顶联赛榜首的机会也只有50%。拿最近的四年来说,00-01年,03-04年,皇马和瓦伦西亚取得半程冠军,并最后成功登顶。但01-02年,瓦伦西亚半程冠军,笑到最后的却是皇马。同样02-03年,皇家社会领跑了大半个赛季,最终还是被皇马逆转。

  再翻看巴萨的历史,他们曾12次取得“冬季冠军”,分别是:58-59、63-64、70-71、72-73、73-74、76-77、81-82、84-85、86-87、90-91、97-97和98-99赛季,他们在最多领先第二名四分的情况下,六次拱手将冠军送给他人(63-64, 70-71, 72-73, 76-77, 81-82和86-87赛季)。值得称道的是巴萨后半程的逆转能力,他们10次在不是冬季冠军的情况下逆转成功,夺得联赛桂冠。

  今年巴萨的半程冠军有点“特别”,他们同第二、三名的差距太大,10分已是历史最大优势。拉波尔塔所说的“很大机会”指得就是这点。只要合理运用好冬季转会,进一步丰富前场的进攻手段。巴萨就很可能在5年之后再次将西甲冠军奖杯捧回诺坎普。(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