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咬死皇马之人也是巴西人 他比罗尼进球多比阿德更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34 新浪体育
咬死皇马之人也是巴西人他比罗尼进球多比阿德更强壮
巴普蒂斯塔

  新浪体育讯 放眼西甲19支球队,敢于同皇马这样的巨无霸打对攻的球队少之又少,而塞维利亚偏偏就是一支这样的球队。主帅卡帕罗斯在拿下同城德比后信誓旦旦的表示:“皇马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就要在伯纳乌同他们打对攻。”

  卡帕罗斯说到做到,塞维利亚不仅赢了,而且是完胜,完全靠进攻取得的胜利,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扑救和古蒂在中场“无数次”的铲断,皇马不只输一个球。而攻入皇马城门的正是塞维利亚的新“国王”巴普蒂斯塔。细数皇马本赛季几次失利,巴西人已经成为银河战舰心中永远的痛。

  客场1比3负勒沃库森,弗兰萨攻入第二球;客场1比1平贝蒂斯,奥利维拉险些将皇马拉下马;这次主场迎战塞维利亚,又是巴西人巴普蒂斯塔让皇马苦不堪言。

  塞维利亚中前场从来不缺少明星马拉多纳、苏克、普罗辛内斯基、西蒙尼、雷耶斯都曾先后效力过这家俱乐部。自上赛季雷耶斯远赴阿森纳后,锋线断档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相反巴普蒂斯塔的出现成为那个赛季西甲的一个现象。最终他只是排在罗纳尔多之后,屈居射手榜次席。《阿斯报》做了这样一个统计,如果不是按照赛季,而是以2004全年来计算的话。罗纳尔多、埃托奥都不是巴普蒂斯塔的对手。巴普蒂斯塔在2004年总共打进24球,是当之无愧的年度射手王。埃托奥进了22个,只能排在第二;罗纳尔多只进了18个球,同皇家社会的尼哈特并列第四(西班牙人队的塔穆多19球排第二)。巴西“野兽”的实力可见一般。

  对皇马的进球显示了巴普蒂斯塔的良好个人技术。开赛仅19分钟,塞维利亚马蒂在中场长传,球越过中场,打在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的空挡,巴普蒂斯塔如一道黑色闪电般杀出,一趟就将埃尔格拉甩在身后,萨穆埃尔想上手,但无奈巴普蒂斯塔身体太过强壮,硬是没有拉住。由于此前已经有过一张黄牌,萨穆埃尔并没有选择铲球,只能眼巴巴的跟着巴普蒂斯塔跑到禁区边缘。卡西利亚斯出击,强壮硬朗的巴普蒂斯塔显现了刚中带柔的一面,脚轻轻一搓,球划出小弧线越过埃尔格拉的透顶,吊射破网!

  你能想象巴普蒂斯塔当初来到塞维利亚时的转会费只有230万欧元吗?你能想象这样一位年度最佳射手在刚来到球队时的位置是后腰吗?这都是事实,但自从改打前锋之后,巴普蒂斯塔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塞维利亚的顶梁之柱。30轮联赛攻入20个球,这一成绩超过了第一前锋让乌拉圭前锋席尔瓦。他的身体比阿德里亚诺有过之而无不及,冲击力更是在西甲独树一帜。暑假中,差一点他就去了巴塞罗那。留在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和雷纳托、阿尔维斯组成了巴西铁三角。然而在巴西国家队,巴普蒂斯塔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毕竟同罗纳尔多、小罗还有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前锋比起来,巴普蒂斯塔的名气还不是很大。佩雷拉有他自己的主意:“巴普蒂斯塔有欧洲人的身体,南美人的技术,我要将他改造成巴西国家队的第二个‘邓加’。”(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