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将签约法甲 里尔俱乐部称其具有很大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18 球报

  兵分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留洋球员们在这个圣诞节前几乎都没有好消息传来,然而被公认为五大联赛中的没落贵族的法国足球甲级联赛还是留住了我们的眼球,原因是中国青年队的年轻门神、大连籍球员王大雷即将与法甲的里尔俱乐部签订转会合同。

  在中国这一批留洋潮到来之时,王大雷并不怎么引人注目,除了名气、位置等因素之外,法甲联赛的水平和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并不高,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肇俊哲、郑智等 大牌几乎相继夭折,而王大雷却不声不响地将自己的转会事宜进行到了实质阶段。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法国里尔足球俱乐部已经开始敲定王大雷转会的具体细节,而另据操作王大雷转会事宜的经纪人范士德透露,王大雷的赴法前景非常乐观,成功签约的可能性很大。

  球场上表现极尽张扬的王大雷在球场外倒反添了几分谨慎,对于转会之事他希望低调一些,并不想大张旗鼓闹得满城风雨,毕竟自己还太年轻,要走的路很多,出国留洋只是其中一个部分,并不一定走出去就能“麻雀变凤凰”。闻听此言倒是令记者大吃一惊,毕竟这个小伙子此前曾自信满满地表示:“整个禁区就是我的地盘,我的舞台。只要站在这里,我感觉就是要表现自己,每个90分钟都是我的演出时间。”而现在对于许多球员梦寐以求的出国留洋梦,他却显得出奇的谨慎,甚至没有孩子般天真的成就感。虽然他的稳健和成熟来源于他超乎同龄人的丰富经历,但记者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本次欧洲之行给他带来的变化,特别是思维方式和对事物的认知程度方面。王大雷还说,也许就是在法国的试训影响了他,让他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该注意和学习的东西。如果自己要成功,就必须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他深刻地意识到在欧洲与那些同龄人对抗中国的球员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都不比他们差,只是身体上比较吃亏,欠缺对抗能力。他觉得自己小时候注重的是磨练技术以及如何去争取胜利,训练中对对抗的要求就不太多,而欧洲的孩子,从小就在对抗中磨练。由于守门员位置特殊,签约后能否在球队重大比赛中上场甚至占据主力位置都不好预判,但如果他能够保持好这种心态,也许他的法国之行并不会一无所获。

  同时里尔俱乐部方面的工作人员对王大雷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王大雷的评价是很有潜力,具备了成为一个优秀守门员的一切条件,只是目前脚底功夫差一些,而这也是中国守门员的通病。但这并不会影响大局,毕竟他还年轻。目前,王大雷正在修养调整,他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最佳状态到德国与自己的球队汇合,同时在那里他还将接受克劳琛俱乐部的试训。

  作者:见习记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