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穿古巴革命领袖T恤有说法 亨利:穿格瓦拉因为钦佩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59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仪式举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利的着装与众不同,他选择了一件印有切·格瓦拉头像的黑色T恤,手腕上还戴着一条白色的护腕。对此,《体育报》评价说,亨利想“折射”些什么?

  按照法国人自己的说法,他之所以穿上印有切·格瓦拉头像的T恤、戴白色的护腕,是为了表示对欧洲球场上出现的种族歧视行为的坚决反对:“我要说的是,护腕与种族主义 有关。众所周知,由于种族歧视的存在,一些黑人球员们在比赛场上无法完全发挥,这就是我们的感觉,我是这个战役的一部分。也许我能帮公众做一些事情,尽管我知道这很困难,但是如果我们能在每场比赛中阻止这种情况一个半小时,如果我们能让球迷们站起来并且大声地喊出来,这就是一种胜利。”

  “另外,我不想改变什么,我只是让某些人明白一些道理!”亨利继续说。对于亨利的穿着打扮,法国《体育24》这样评价,阿森纳杀手如此打扮除了表示坚决反对种族歧视外,应该还有更深层次的意思。

  在世界足球先生揭晓前,就有内部消息传出小罗纳尔多已铁定当选。两度与世界足球先生擦肩而过的亨利当然非常不“满意”,从俱乐部成绩上,小罗不及他和舍瓦。如果从国家队成绩看,巴西队成绩虽然较好,但小罗的贡献较少,为何他仍然不敌巴西人呢?这也许是亨利“折射”的一个方面。

  另一个方面,从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开办以来,还没有一个英超球员获得此项荣誉,即使鼎盛时期的曼联也没有球员成功加冕,对于英超,那些主教练难道不是一种“歧视”吗?对于这两方面意思,《体育24》认为,这是亨利在反击评选者的“歧视”。

  至于胸前的切·格瓦拉头像,亨利解释说:“他是一个让我钦佩的人,因为他所做的一切和我曾经读过的有关他的书——仅此而已。”

  作者:张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