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基牵手皇马爆出惊人消息 米兰现任教父将接替雷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09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Manager General,一个盛行于英国和英超的外来词汇,从周二下午开始成为贝纳布的流行用语。萨基正是头顶这个英西混合头衔的人。在成为皇马的Manager General之后,萨基将拥有球员购买的决定和实施权,他将辅佐主教练雷蒙管理皇马一队,同时还要负责皇马青训营的一切事务。从这个意义上说,新流行用语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皇马高层构架产生了变化,因为此前一直存在的俱乐部“体育总经理”其实就拥有同样的权利、承担着同样的职责。显然,佩雷斯刻意引入这个盛行于英超的词汇,一是为了表明萨基的到来将 为皇马开创全新的局面,二是为了照顾布特拉格诺的面子。而在萨基人还未到皇马时,关于意大利人将在主席的支撑下进行一系列人员大变动的风暴就已经笼罩着皇马。

  全权负责足球部门

  周二下午5时,皇马召开高层领导委员会,佩雷斯正式提交了关于萨基的提案,并得到一致通过。实际上,这只是走过场。因为佩雷斯与萨基及其经纪人的谈判早在上周就已经结束,在正式宣布意大利人萨基作为新的“总经理”加盟皇马之前,只需要把提案拿到会上过一遍以示民主。虽然萨基本人直到上周日下午还坚持没有与皇马开始谈判,但真实情况是,佩雷斯与他的经纪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接触,并于上周达成了最后协议。因此,萨基将在周三皇马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出现在贝纳布的主席包厢里。

  事实上,早在俱乐部委员会通过决议之前,萨基就已经是皇马上下的热门话题。周一中午,在贝纳布球场“57号门餐厅”里举行的皇马圣诞聚餐上,“Manager”成了皇马一队所有球员口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之一,尤其是在聚餐结束后,在走出餐厅时,碰巧几名球员的手机都响了,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开玩笑:“看,阿利格(萨基的名字)来电话了!”萨基让球员们如此牵挂的原因很简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意大利人将与他们的前途密切相关。

  虽然萨基直到周二下午才正式成为皇马的总经理,但他已经提前行使了自己的职权,在罗比尼奥转会谈判的最后阶段,皇马高层已经征询了他的意见并且得到意大利人的首肯。萨基的经纪人、谈判中的关键人物布隆泽蒂一语道破萨基在正式加盟后的责、权、利:“萨基的角色就像曼联的弗格森一样,惟一不同的是他不直接执教球队。换言之,萨基是以领导层的身份接受皇马的合同的,他将负责对俱乐部技术部门进行调整,职权覆盖整个皇马足球部。”

  让安切洛蒂来执教?

  显然,萨基在佩雷斯新长征的初期被聘用必将成为主席革命的旗手人物,他将掀起一场人员变动上的大风暴。首先,萨基要解决的是卡洛斯的问题。尽管巴西人刚与俱乐部续约到2007年,但高层对他非常不满,而他本人也因数次被放在替补席上而萌生去意;其次,萨基要解决菲戈的问题。尽管葡萄牙人劳苦功高而且期待续约,但俱乐部方面并无此意,萨基要做的就是,尽量说服菲戈完成现有合同后就走人。主席给萨基的要求是:在不伤筋动骨的前提下和平实现“阵容年轻化”,并要按照“先卖后买”的原则操作。所以,只有在解决了老球员的问题后,萨基才有可能引进新鲜血液。

  萨基不仅要清理老化的阵容,他还将为皇马带来新的主教练。佩雷斯一直强调雷蒙将执教到赛季末,但主席从来没有说过要跟雷蒙续约,于是,萨基在还没有上任时就提出了新主教练人选:安切洛蒂。在萨基打造辉煌米兰的几年里,安切洛蒂就是他的助手,而早在两年前安切洛蒂就表示过对皇马的向往:“我喜欢皇马。试问,谁不愿意坐在贝纳布教练席上呢?”在上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安切洛蒂更是语出惊人:“我正面临着积累执教西甲经验的可能。”同样,佩雷斯安切洛蒂也非常欣赏,因此,意大利媒体甚至报道说,皇马已经与安切洛蒂开始接触,AC米兰主帅将于明年6月执教皇马。尽管安切洛蒂与AC米兰的合同还没有结束,但鉴于两个俱乐部之间的良好关系,加上萨基的推动和说服,米兰方面也正在寻找新的主帅,安切洛蒂与皇马的牵手有着很大的可能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