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月能否重铸钢铁尤文 疲劳斑马已被幸运女神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0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在但丁的《神曲》中,那些阿谀奉承者遭受着被一些又恶心又散发着恶臭的东西一直淹到下巴的惩罚。而那些尤文球员呢?虽然他们不是阿谀奉承的人,但他们还是被汗水和疲惫一直“淹”过了头颈。拿到圣诞冠军,尤文一点也不轻松。

  不算对博洛尼亚艰难的1比0,光是看看上周六和AC米兰的那场比赛就足够了,当两分钟的加时结束之后,主裁判贝尔蒂尼的哨声对所有的尤文球员来说无疑于一种解脱。早在 11月中旬,体力和精神状态的下滑就已经在尤文的比赛中看得非常清楚了。然而,卡佩罗认为的适时而来的圣诞假期是不是真的就能让球员们得到完全的恢复呢?也许不能。因为很多球员在这个时候选择了让人倍感疲倦的长途旅行。

  皮耶罗和塔奇纳迪去了热带的马尔代夫,图拉姆、阿皮亚和埃莫森回到了各自的国家,而卡纳瓦罗、费拉拉、莱戈罗塔列等人则选择留在了意大利的家中。显然,这最后一批人的决定才会给他们带来真正意义上的休息。12月27日中午12时,所有人都必须在Sisport训练中心集中(南美球员们除外,他们可以有多一天的额外假期)。从那天起,训练将持续9天,一直到1月5日和帕尔玛的比赛前一天为止。

  9天时间显然对球队的体能教练马西莫·内里来说是不够的。由于比其他球队提前两周开始了新赛季,尤文这时感到疲惫是很正常的。为了让球员们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准备冠军杯预选赛,内里制定了大运动量的“肌肉增氧运动”计划。不过,这种训练是在球员们都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假期后开始实施的,因此当时很容易就让他们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体能状态。而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卡佩罗几个月来基本没有轮换制,费拉拉、尤利亚诺、莱戈罗塔列、塔奇纳迪、图多尔这些上赛季的主力根本就没有多少上场时间,而几乎不变的那11名主力在联赛、冠军杯甚至意大利杯的轮番轰炸下,已经疲惫至极。

  显然,这时再采用“肌肉增氧运动”,肯定会把这些球员拖垮。幸运的是,从12月27日起到明年2月21日的这两个月里,除了1月9日的第18轮联赛以及1月13日和亚特兰大的意大利杯次回合之外,尤文足足有两个月时间不会遭遇一周双赛。这段时间正好可以让内里用来好好调养他的球员们,以便他们能以赛季初的状态在2月22日迎战皇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