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妙手打通斑马血脉 六将变废为宝尤文夺冠有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累了,上周六对AC米兰的比赛充分显示了这一点。但多数行家依然看好尤文图斯,看好卡佩罗塑造的这支强大的球队。

  卡佩罗对尤文图斯的贡献不仅仅是引进中场核心埃莫森和锋线大将伊布拉希莫维奇,而且还重新起用了球会准备放弃的一些球员,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特雷泽盖。在肩膀受伤并且手术前,特雷泽盖在欧洲杯和联赛进了7球,是尤文的最佳射手。他明年1月将重返球场 ,是尤文重整旗鼓的基础之一。上赛季结束时,尤文图斯实际上已经将他出售给巴塞罗那,而他也与队友和球迷告了别。但卡佩罗担任教练后,要求的第一个球员就是特雷泽盖,因为“特雷泽盖进很多球,换人荒谬”。卡佩罗建议加薪满足其经济要求,特雷泽盖于是留下并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回报。

  图拉姆的情况大同小异。在里皮手下,图拉姆打了3年的右后卫,在上赛季尤文图斯后防灾难之后,图拉姆准备一走了之。但卡佩罗要他留下,并给他换了位置,让他改打喜欢的中卫,并与前帕尔马队友卡纳瓦罗搭档。虽然他最近一段时间因疲劳而状态下降,但尤文后防在联赛17场比赛仅失7球,图拉姆自然有一份功劳。

  卡纳瓦罗本赛季才加盟尤文图斯,但他也是卡佩罗变废为宝的杰作,因为卡纳瓦罗在国际米兰两个赛季中很不得意,也没有得到重用。相反,转会尤文图斯后,他得到卡佩罗的绝对信任,他与图拉姆的中卫搭档无疑是意甲最佳之一。

  卡佩罗还重用了一些名气不大的球员。泽比纳当年在卡佩罗的要求下加盟罗马,本赛季加盟尤文图斯后,他的主力位置终于完全确定。奥利维拉两年前加盟尤文图斯,可以打前腰和前锋两个位置,但这两年一直没有空间。今年夏天卡莫拉内西受伤,卡佩罗遂让奥利维拉他打中场右翼,“因为我注意到他善于奔跑,技术也佳。”他是尤文的多面手,本赛季对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进球也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还有萨拉耶塔。莫吉1997年引进萨拉耶塔,后者这些年从未像这个赛季有这么多参赛机会。他先后参加了12场联赛和5场冠军杯,共打进4球。他对乌迪内斯、墨西拿和阿贾克斯的进球价值3分,对罗马、基耶沃和国际米兰的进球也很重要。在里皮手下,萨拉耶塔是绝对替补,而现在他甚至对皮耶罗构成了威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