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竟声称愿放弃金球 是什么让米兰第一明星想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本周一去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世界最佳球员评选活动前,舍甫琴柯在接受《晚邮报》记者阿尔贝托·科斯塔专访时真诚地说:“我更愿意呆在家里,但轮到我去,我就去吧。”

  舍甫琴柯非常恋家,不愿离开妻子和儿子。他去巴黎领取欧洲足球先生奖时带了妻子和儿子一同前去,但这次因为知道没戏,所以独自前往。另一方面,欧洲足球先生的负担 让舍甫琴柯感觉疲劳,他说:“实际上我有点累。这些天我在大家的眼皮下面,必须说很多话。但这是游戏规则的的一部分。”

  在舍甫琴柯看来,球场踢球比场外作秀来得轻松,因为“我是一个球员,踢球是我的职业”。与其他知名球星相比,舍甫琴柯很少参加电视台的足球节目,但最近在贝鲁斯科尼的电视5台的一个生活节目中先后两次露面。

  舍甫琴柯解释自己与电视的关系说:“我对电视没有什么特别反感的。但我愿意有自己的空间,不愿意太多地抛头露面。我两次参加电视5台的那个节目,仅仅因为节目不谈足球。不是一个名人节目。”

  舍甫琴柯是名人,但出名也给他带来不利的后果。前一段时间的乌克兰选举,他因为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而遭到诟病,他对此相当反感:“我知道事情总有两面性。我说的话有些人喜欢,另外一些人不喜欢,但不应该被政治利用。我就是我,我不想变成名人,我不追求知名度。我要自己的生活,不要紧张。如果因为出名,我的话遭到歪曲,或者有人为此说我的坏话,我宁愿不要这个知名度。我也愿意放弃金球,因为我踢球是自得其乐,不是为了奖品。”

  2004年最后一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AC米兰该赢未赢,仍然与尤文图斯有4分的差距,这也许是舍甫琴柯情绪不好的一个原因。在接受采访时,他更从积极的方面进行考虑:“我认为我们踢得好,这帮助我们从积极的方面展望2005年。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充分证明,我们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除了裁判争议,这场比赛还有其他一些消极方面,如双方球迷相互投掷爆竹,而在舍甫琴柯和卡卡受伤倒地时,尤文图斯球迷高喊“你去死吧”的口号。舍甫琴柯评论说:“我不喜欢这些东西,观众应该尊重对手,特别要尊重足球。但在都灵赛前热身时,我听到更糟的东西,我说的是双方的球迷。这是一个糟糕的故事,我很遗憾。”

  舍甫琴柯在意大利5年,他在采访中透露,他夜晚用意大利语做梦。记者对此表示惊讶,他解释说:“这并不奇怪。意大利语成了我的第一语言。我和朋友以及妻子用意大利语交流。而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我用意大利语可以准确表达我的想法。讲意大利语对我更加容易,意大利已经成为我的世界。我的父母和朋友在乌克兰,但我不生活在那里。”

  舍甫琴柯还指出,意大利对他的影响特别从细微处可以看出:“我在意大利学会注意细节,比如说,在基辅时不在乎出门穿什么,在意大利你必须注意穿什么、说什么以及和谁说话。如此等等。”

  尽管如此,在家抱儿子时,舍甫琴柯喜欢唱的不是意大利歌曲。他说:“我给乔丹唱英文歌曲‘你是我的曙光(You are my sunshine)’,因为我的妻子给他唱这首歌。我有时也哼我母亲当年给我唱过的一首乌克兰摇篮曲。”

  齐达内惧内,老阿涅利讽刺说法国球星家里做主的是裙子而非裤子。记者问舍甫琴柯家里谁做主,他回答说:“我们是民主的,我们一起做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