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失误率是金斯顿突破口 “西北狼”再来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9 济南时报

  11月24日,泰安,雨,CBA联赛第五轮,山东91:90击败陕西。

  那场比赛让巩晓彬结束了三连败,开始三连胜,人们感慨这场胜利如同“及时雨”。

  12月22日,泰安,雪,CBA联赛第17轮,山东VS陕西。结果……

  人们暗喜:西北狼要来“雪中送炭”么?!

  上轮比赛以快速、灵活和精准的外线投篮击败新疆队结束六连败的山东金斯顿男篮,能否继续再以一场胜利来重新树立形象?同时,CBA常规赛已经进行到第17轮,几近一半(常规赛每支球队要打38场比赛),金斯顿男篮应该为自己的名次着想了。

  目前在北区积分榜上,辽宁盼盼和吉林东北虎两队齐头并进,分别以27分和24分占据头两把交椅。余下的五支球队可谓打成一锅粥,其中,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以21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山东金斯顿(5胜10负积20分)排在第五,比第六名的陕西东盛(5胜9负积19分)仅多一分,而且后者还因比赛推迟而少赛一场。河南猛龙队以4胜11负积分垫底,但它的积分也是19分,也仅仅比山东少一分。

  所以,排名第六的山东男篮不得不为自己常规赛排名考虑了,一场比赛的失利很有可能让自己掉出季后赛名单,更有可能让自己失去“CBA前12名”的目标。现在形势很明朗,北京、新疆、陕西甚至是河南都有进入前四名的可能,山东队对阵这几个对手,尤其是陕西和河南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场比赛的胜负甚至是小分都有可能导致常规赛最终排名的变动。所以,对阵陕西以及河南,山东一定要争取胜利,最起码不能被对方拉开小分。

  陕西队在昨日上午就赶到了泰安,这两天是磨刀霍霍,雄心不小。那么,山东队能重演上一轮击败新疆队那样的好戏么?陕西队还会重演联赛第五轮对阵山东最后时刻一分失利的一幕么?对此,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保持低调——“新疆有新疆的情况,陕西有陕西的特点,咱们上一轮变阵赢了新疆,人家陕西肯定要看比赛录像,肯定要研究咱们,至于比赛最后关头三罚一中的一幕,哪支球队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上面。我们队没有什么本钱,首先要保持的是力拼对手的精神。”

  陕西队在上一轮比赛中客场74:88不敌北区弱旅河南队,中锋盖茨失误竟然达到7次,虽然其在得分和篮板球上依然势不可挡,但其高失误率和缓慢的移动速度,或许是山东队的突破口。

  记者 白鹏飞 (时报泰安12月21日电)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