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茵场性别之分不可撼动 国际足联封杀墨西哥花木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12月19日,墨西哥乙级俱乐部塞拉亚签下女球员马里贝尔·多明格斯的请求,被国际足联驳回。次日塞拉亚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会对国际足联的决定提出上诉,俱乐部主席鲁伊斯说:“墨西哥想在这方面成为先行者,但没成功,希望她能在其他国家施展技艺。”

  塞拉亚队上周三宣布与多明格斯签约2年,然而在上周末,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召 开了执委会会议,塞拉亚的签约请求被驳回。执委会的书面声明强调:“女子足球与男子足球必须有明显区别,联赛与国家队比赛都有性别之分,足球规则与国际足联的条例不允许有例外。”

  26岁的多明格斯身高1.60米,体重54公斤,司职前锋的她在46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45球,帮助墨西哥女队打进今年奥运会女足1/4决赛。她曾在美国女子大联盟中踢过球,因为墨西哥国内没有女足职业联赛,但现在美国女子大联盟也已取消。她承认心情不好,但知道国际足联的决定难以撼动。她打算继续寻找机会,在为国家队效力的同时,可能去欧洲发展。不过,在12月26日的一场表演赛中,她有机会与男足队员同场竞技,“他们向我发出了邀请,我要证明我可以和男人一块踢球。”

  国际足联的决定在墨西哥国内引起了争议,甚至上升到政治层面。墨西哥宪法男女平等,而且墨西哥女运动员近年来的成绩足以令男运动员汗颜,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2块金牌。

  在历史上,女子加入男子足球队并非没有先例,这个吃螃蟹者是前美国女足队员莉莉,作为美国女足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她于1995年代表华盛顿疣猪队参加了室内足球联赛。上赛季,善于搞怪的佩鲁贾老板高奇尝试签入女足队员,并联系了瑞典女足前锋永贝里、斯文松和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但同样被国际足联扼杀。目前,女子进入男足领地仅限于执法裁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