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富李铁之简单生活:中餐馆里餐巾纸上为球迷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报道 这个圣诞已经是李铁在英国度过的第三个圣诞节了,从刚来时寄宿与酒店,到现在在这里立业成家,现在李铁的生活和大部分英国球员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所不同的可能就是缺少了家人和众多朋友围绕在身边的繁华和喧闹。

  与自己在英超的好朋友孙继海的生活相比,李铁的身边要冷清很多,身边既没有长辈照料也没有小辈需要抚养。最艰难的日子应该是今年6月带伤回到埃弗顿的那段治疗和恢复 时间。那时他还不能摆脱拐杖,出行多半是朋友开车陪伴,或者被太太载着去基地进行治疗。

  在利物浦见到李铁其实那并不难,至少要比在国内容易很多。他会去你买菜的地方买东西,会去你吃饭的地方吃饭,在这里李铁不是一个谜,除开在球场上踢球外,他和所有人的生活没有两样。记得李铁讲过这样一件事:有次自己去中餐馆用餐,一位在此打工的中国留学生情急之下拿出一张餐巾纸来让他签名,李铁非但没有感到不快反而高兴地在那张皱皱的餐巾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李铁说自己喜欢这样的环境:因为适合一个球员生长。

  他和所有上班族一样,在早饭之后离家前往训练基地,通常训练将在下午1-2点结束,在俱乐部吃些面包、三明治之后,就下班了。时至今日李铁依旧在进行英语学习,现在他的英语水平已能和队中任何一位苏格兰‘老大’对话。在英国有一条公认的真理:衡量一名外国人语言水平的高低就是看他能否听得懂苏格兰人和利物浦人说话,而这两点李铁都早已过关。

  虽然在英国的生活很平静,不过李铁并不感到寂寞,现在他家几乎成为一个‘接待站’,对于国内朋友在英国读书的孩子,他都会尽心尽力地招待,绝无怠慢。平静而普通,亲手操持着生活中的一切细节,除了繁忙之外也有一份乐趣在其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