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式铁腕饱受西媒体质疑 皇马自拔双刃剑将迎动荡之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4 体坛周报

  萨基成为皇马经理,使我想起1996年卡佩罗对皇马的改革。那年1月他和皇马前主席桑斯有了接触,3月签署预备合同,7月份走马上任。在此期间,卡佩罗的副手巡视了皇马,得出的结论是:该队纪律松散、训练不认真、缺乏集体生活,都不合卡佩罗之意,他来之后一定会改革。

  不错,卡佩罗对球员的要求包括衣食住行:每天必须有一次集体喝咖啡,进行训练 前交流;外出比赛必须一色的西装领带,代表皇马形象;夏季训练更是让球员们掉了几公斤肉。副作用是,因受不了约束和虐待,苏克尔和米贾托维奇差点和卡佩罗干起来。皇马当年拿下联赛冠军,但由于卡佩罗的球风不受皇马球迷喜爱,第二年他就回了米兰。但卡佩罗为皇马日后夺得冠军杯打下基础,成就了桑斯时代的一段辉煌,他的拨乱反正功劳不可磨灭。

  在某个历史阶段,皇马需要意大利人或德国人的铁腕来治军。萨基和弗洛伦蒂诺谈得快,走马上任也匆匆,说明皇马现存的问题和1996年一样需要抓紧解决。最近两年皇马热过了头,每年签一名大牌破坏了球队平衡,提前和齐达内、卡洛斯等续约,则影响了新老交替。矫枉必须过正,弗洛伦蒂诺感到了降温的必要性,此时他搬来萨基,由他处理费戈该不该续约、怎样安排莫伦特斯等非主力的转会,及怎样从二队选拔球员这些棘手问题。

  萨基的加盟同样有正反两方面因素。好处在于,首先,外来客没有情面可言,在清理队伍时,萨基不会在乎费戈当年怎样帮助弗洛伦蒂诺赢得竞选,不会在乎卡洛斯为俱乐部做出了多大贡献,也不会在乎莫伦特斯和索拉里如何受球迷喜爱。在做下赛季计划时,该卖的卖,该买的买,萨基不会有太大顾虑。其次,这也是对主帅雷蒙的牵制。雷蒙在球队中没有根底,对球星自由放任以获得他们的好感。现在有萨基对雷蒙施加压力,该加强训练时训练,重要比赛前该酒店集中时集中,萨基主管体育上的一切事,这方面将不用弗洛伦蒂诺费神。第三是组织工作上有了落实,萨基填补了弗洛伦蒂诺和雷蒙间的断层。最后,弗洛伦蒂诺也为自己找到个理想的垫背,今后体育上的失误可以一古脑推给萨基。萨基在马德里竞技干了8个月就向希尔辞职,在合同上也不找任何麻烦,说明他是位君子。哪天弗洛伦蒂诺想抛弃萨基时,只要向媒体歪一歪嘴就行了。

  聘用萨基的风险是,西班牙媒体不信服萨基,因为最近几年他没取得太多成绩。萨基在马竞的失败,使他第二次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时受到怀疑的眼光,这会给他日后的工作带来阻力。其次,皇马球迷不喜欢意大利教练,球迷不希望拉涅利在瓦伦西亚的麻烦在皇马重现。只要萨基在皇马一天,球迷的这种忧虑就不会解除。

  因此,我们可以期望萨基加盟皇马只是特殊时期采取的必要措施,而不是战略大方向的转移。我们希望萨基能起到1996年卡佩罗整风那样的效果,而不要像现在拉涅利在瓦伦西亚干的那样。2005年,对皇马来说是否会是个动荡的年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