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助教要用米兰为意大利正名 耐力王首推红魔不老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AC米兰在冠军杯1/8决赛中遇上曼联,有个意大利人特别高兴,这就是曼联体能教练迪萨尔沃。

  里皮在尤文和意大利队都任命丹麦人扬斯为体能助教,米兰实验室的主管是比利时人梅斯尔曼,给人的印象是意大利足球在运动医学方面落后了。实际上,“Made in Italy”的典型产品迪萨尔沃就先后成为皇马和曼联的体能师,现在是老帅弗格森的得力助手。

  迪萨尔沃曾在拉齐奥供职15年,2003年夏才离开拉齐奥。他表示,自己的内心永远都属于拉齐奥。决定迪萨尔沃离开的原因是经济因素,他幸运地得到了皇马的邀请,成为奎罗斯的副手。今年夏天奎罗斯重返曼联,干脆把他一起带去投靠弗格森。

  在意大利,主教练通常都会让俱乐部接受常年跟随自己的体能师。但由于俱乐部换帅频繁,体能师的命运往往也很微妙,尤其是他们的薪水比主教练低很多,一旦被解约,违约金也多不到哪里去。

  迪萨尔沃非常喜欢曼联的环境,这里让他感到安全和宁静,“你不能找到更好的地方,我和球员们都住在曼彻斯特的郊区,周围是美丽的田野,哪怕从最小的细节来说,英国足球环境都是最好的,你甚至看不到球迷投掷哪怕一张纸片到赛场里。没有过多舆论压力,无论你是球迷还是以足球为职业,你都感到舒适。”

  意大利不少赛场的上座率堪忧,而英格兰联赛却是处处常年满座,这是为什么?迪萨尔沃说:“英国人比意大利人有钱,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就是基础建设的问题和安全问题。这里你可以轻松地带着全家人来看球,不用担心什么,球场周围就有电影院、饭馆和各种娱乐设施,和意大利相比,简直是另一个星球。”

  迪萨尔沃说:“尽管弗格森赢得了一切,他仍然非常谦虚,总是笑呵呵的,愿意接受一切建议。我就改革了曼联在健身房的训练方式,以前他们使用的设备都是老式的,现在我们换了一批全新的高科技设备,一切数据都进入电脑管理。唯一的问题是我有时候听不懂弗格森的苏格兰英语,不过我总是可以安慰自己,因为不少英国人也听不懂。”

  曼联球员中,迪萨尔沃最好的朋友是范尼,“他非常好奇,尽管现在巴斯滕已是国家队教练,他仍然不停地问我当年巴斯滕在米兰的表现。他非常喜欢意大利,希望了解所有城市的特点。鲁尼是身体条件最好的,全身肌肉发达,就好像撞墙也不怕。罗纳尔多则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球员,不仅起动快,就是50-60米跑他也肯定是第一。当然耐力最好的球员已经31岁了,他就是吉格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