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圣诞攻势有隐忧 多人未续约枪手将失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0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依然落后切尔西5分,对朴茨茅斯胜得艰难,圣诞节前阿森纳并没太多强劲的上升势头。近况不佳的亨利却非常自信地宣称:“如果他们丢分,我肯定我们会逐步赢得优势。”法国人仿佛在吹牛,但已将目光集中到“圣诞战役”上的他没有说大话,枪手在节日期间确实很少栽跟头。只是今年的情况稍有不同,在展开“圣诞反攻”之时,枪手的问题只在于自己。

  10天4场比赛,直到1月4日后,枪手才会有5天休息时间。对于伤员不少、板凳深度又不是很厚的阿森纳来说,如此赛程已经足够紧密。不过枪手并不是没有熬过这样的难关。过去3个赛季,阿森纳的“圣诞战役”都是10天4场,他们却从未有败绩,包括2002/2003赛季连续对强敌利物浦和切尔西,枪手也是1平1胜安全度过。至于枪手上一次在节日期间输球,已是2000/2001赛季的事情。阿森纳输了两场,先是对利物浦0比4,接着对查尔顿0比1。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亚当斯长期因伤缺阵,枪手后防青黄不接,实力完全无法同今天相比。

  富勒姆、纽卡斯尔、查尔顿和曼城,只有一个较有实力,再加上永贝里和埃杜都会在下轮复出,今年圣诞阿森纳似乎已完全没问题。“将它(圣诞节期间的比赛)转换为自己的资本非常重要,因为圣诞节后一切都会变化得很快。”和亨利一样,温格也相信圣诞节能改变很多东西。然而“圣诞战役”带来的改变可能是对手失分,也可能是枪手失去重要球员,队内多名球员尚未续约,“圣诞战役”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表演。

  上赛季阿森纳也曾遇到类似情况,只是远没有今天如此严重。卡努早已被温格放弃,维尔托德因伤长期缺阵,温格并不担心他们会对主力构架造成影响。今天劳伦和埃杜却都是主力人物,彭南特也算是不错的替补。劳伦一直心猿意马;最麻烦的则是埃杜,巴西人完全是在待价而估。有消息称温格已准备“冷冻”埃杜,避免巴西人的情绪影响到其他球员。问题是正值用人之际,这样的办法对球队其实也没有什么的好处。

  单是“圣诞战役”,一个状态不佳的维埃拉和两名年轻的小将挺得过去,但为了将来,温格还必须考虑更多的东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