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打破昔日梦之队辉煌纪录 磨难战找到夺冠最大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获胜就硬道理,哪怕场面不佳,哪怕倍受煎熬。小罗纳尔多登顶“世界足球先生”荣誉,而巴萨又获取冬季冠军宝座,另外还提前成为西甲半程冠军,再加上主场全年保持不败,巴萨俱乐部上上下下确实有足够的理由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17战13胜3平1负,积分42分,得分率高达82%,已经打破了1990-91赛季由“梦之队”创造的俱乐部最佳开局纪录。这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3个冬季冠军,尽管在此之前 的12次中,巴萨仅有6次持到底夺得了最终的联赛冠军,但如今与第二名球队如此大的差距,却让巴萨所有的球员对最后的冠军信心百倍。1958-59、 1973-74、 1984-85、 1990-91、 1997-98、1998-99,巴萨都是将冬歇期的荣誉延续到了赛季结束,上次他们取得冬季冠军却又未能拿下最后的冠军,还是在1986-87赛季。

  说实话,巴萨本场比赛并不佳,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又一次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世界体育报》赛后说:“不知道是否是体力耗尽,还是确实是失去动力,总之这场比赛巴萨后防线失去了以往的稳定性,魔鬼般的节奏也不见了踪影,进攻的力度也有所降低。最近两场比赛,巴萨依靠定位球打入了两个进球,而埃托奥也适时爆发,这才帮助巴萨避免了又一次跌倒。马奎兹的缺阵让巴萨中场不再硬朗,但愿冬歇期之后,巴萨不再为这样彻底的‘比分主义’的球队。”

  巴萨早就度过了那段喝口凉水也塞牙的倒霉时光,尽管雷蒙、帕冯、卡西利亚斯皇马人士都讽刺说巴萨只是因为运气好才能取得领先(“相信巴萨这样撑不了多久”),里杰卡尔德却一次又一次地拿下3分,最近几场比赛巴萨的情况都是如此,以至于西班牙媒体也不得不对此表示信服:“这个赛季确实是巴萨大行冠军运的一个赛季。”

  只有在最困难的时刻也夺取胜利,才是球队真正具备夺冠素质的体现,这是克鲁伊夫反复提倡的观点,而如今的巴萨真正做到了这一点。《马卡报》倒是对巴萨的运气说持反对态度:“如果没有球队的质量做保证,这样的好运情况不可能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冬歇期的到来对巴萨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他们可以重新稳固争取冠军的步伐。”

  里杰卡尔德赛后也表示,球员的精神是巴萨获胜的关键:“我们承受了煎熬,但我对未来充满乐观,只要我们的战斗力还在,我们就能承受一切的打击。球队能够不断获胜,和这支球队拥有的天才和质量是分不开的。”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提裁判对巴萨的“贡献”。对瓦伦西亚一战,主裁判就为巴萨送上了一个点球,而对莱万特一战,边裁的小旗又扼杀了客队一个十分完美的进球,慢动作显示当时莱万特队里维拉的挑射并没有越位。(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